【開箱】過年旅遊必備!紫米ZMI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

束褲3C團 | 小米
現代人出去遊玩,行動電源一定是在你的清單必帶清單上,可是常常到住宿的飯店需要為你的行動電源充電時就不能幫自己心愛的手機注入滿滿的電力,往往為此就又需要多帶一個豆腐頭,今天要來介紹個旅行的小幫手,它可以解決上述l增加負重的問題,第一點它不只是行動電源,第二點它也是個 USB插頭,而且是有兩個 usb port的插頭,他就叫做“ ZMI 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

1-1.jpg

正面右下角已經註明三大重點

2-1.jpg
4-1.jpg
ZMI 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的外包裝寫著產品的基本資料。

3-1.jpg
打開產品包裝後,你會得到一張說明書和行動電源本體。

5-1.jpg
8-1.jpg
本體的外觀相當簡潔黑色的身軀加上金屬按鈕,簡單卻不失去其小米個性,電容量本身為6500 mAh,雖然市面上隨便一顆行動電源都10000~20000 mAh以上,但是現階段大部分手機充滿一次還是綽綽有餘的。

表格1.PNG
9-1.jpg

(兩個USB Port充電孔)

10-1.jpg
卸除 usb接口上的薄膜後,就可以看到兩個接口,這兩個接口很一般但是加上下面的插頭,充電模式可大不同,一開始在產品包裝上可以看到產品的三大特色,分別是快充模式、6500 mAh、智慧切換,需要注意的就是第一點和第三點,ZMI 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在使用電源供應器模式下具有 USB傳輸線插入偵測的功能,當僅有一個輸出接口被插入傳輸線時,該接口輸出支援 5V/3.0A、9V/2.0A、12V/1.5A快充;兩個輸出接口皆被插入傳輸線時為輸出為 5V/3.0A MAX,所以只有插在插頭上並且使用單一個接口才有快充(QC3.0)功能,行動電源模式或是兩個接口皆被插入的情況下是不支援快充的,這就是所謂的智慧切換。

表格2.PNG

11-1.jpg
補充一下,在充電方面其實還有多一個小功能叫做小電流充電功能,在行動電源非充電的模式下,連續短按2次”電量檢查”鍵,提供給藍牙耳機、手環等等持續充電,在這模式下 LED燈會逐漸亮起,以跑馬燈的形式表示裝置正處於小電流充電模式,這模式中工作時間作長為2個小時,時間一到就會自動退出,或是短按1次”電量檢查”鍵亦會退出模式。

12-1.jpg
ZMI 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或許可以成為豆腐頭與行動電源的替代品,依據每個情況的不同能多一種選擇也是種好事,對筆者而言這簡單方便的行動電源過年旅遊時我一定會放進我的包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