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rice 帶你看看小米 8 系列手機的外觀特色

inno | 小米
小米於 2018 年 5 月 31 日在深圳發表了新一代的旗艦智慧型:「小米 8」,帶來了首款 M 字形設計瀏海螢幕設計與 AI 功能的黑科技,同時還有兩款延伸系列的:「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和「小米 8 SE」,都是這場發表會的重點產品。

DSC04611.JPG

目前已知道的是搭載 5.88 吋螢幕的小米 8 SE 並不會在台灣上市,至於小米 8 則是經有相關的台灣上市規劃,而另一款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是否會在台灣上市?則是有待台灣小米公布後續消息。

不過在這之前,就讓我們來看看小米 8 這一系列的手機外觀介紹,來看看新的小米 8 在外觀上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小米 8:


DSC04581.JPG
▲ 小米 8 首次採用「M 字形」設計瀏海螢幕,算是跟上螢幕設計的潮流,但其實內部有著不少黑科技。

小米 8 在螢幕上方的區塊除了相機與感應器之外,還放入了紅外線模組與點陣投影器(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才有),為的就是要能夠支援臉部辨識與獨有的「 3D FACE UNLOCK 技術」。而小米官方也宣稱小米 8 透明探索版是第一款真正支援 3D 臉部辨識的 Android 手機。

DSC04580.JPG
▲ 小米 8 的 「M 字形」設計瀏海螢幕可選擇平常是否要隱藏起來。

DSC04578.JPG
▲ 背後採用 3D 四曲面玻璃設計而成,外型圓潤。

DSC04586.JPG
▲ 雷總這次特別強調小米 8 的 R 角設計是經過多點路徑計算後而成,每個角落都有完美的黃金比例。

DSC04587.JPG
▲ 小米 8 搭載的是與小米 MIX 2S 一樣的雙鏡頭手機,但是經過調校後的版本,拍攝樣品更勝先前的小米 MIX 2S。

DSC04633.JPG
▲ 這是金色的小米 8,看到這個偏玫瑰的金色,很難不讓人想到他牌的另一款 8 手機XD

DSC04636.JPG
▲ 但不得不說,這款金色的小米 8 的配色不會太鮮豔也不會太陽剛,是個適合男生女生拿都好看的顏色。

DSC04627.JPG
▲ 亮藍色的小米 8 則是非常活潑搶眼,非常適合小米本身活潑年輕的特性。

DSC04632.JPG
▲ 背面機身在不同光影的照射之下,反射出來的色澤相當亮眼。

DSC04582.JPG
▲ 現場的小米 8 也搭載了今年新版的 MIUI 10,不過目前手機版本還在測試階段,有興趣升級的朋友的可以在 5/31 24:00 之前至「MIUI 10 官網搶先登記體驗 MIUI 10」 

目前一共開放了 32 款手機,讓使用者登記搶先體驗,首波提供:小米8(小米 8 SE / 透明探索版)、小米 MIX 2S、小米 MIX 2、小米 MIX、小米 6X、小米 6、小米 5、小米 Note 2、红米 Note 5、红米 S2 在 6/1 日後搶先升級體驗,其餘版本則是會在七月之後陸續開放體驗。

DSC04583.JPG
▲ MIUI 10 的內容設定頁面。

DSC04584.JPG
▲ 全新針對寬螢幕重新設計的多工切換畫面。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


DSC04599.JPG
▲ 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在規格上採最高等級的旗艦配置,搭載 8GB RAM + 128GB ROM 的容量以及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同時還加入了「點陣投影器」,讓小米 8 透明探索版可以與 iPhone X 一樣有 FaceID 的功能,這功能小米稱之為「 3D FACE UNLOCK 技術」。

DSC04612.JPG
▲ 而透明探索版的背後採透明設計,是此款手機的重點特色之一。小米也認為每款手機被設計出來,都應該是一款具有藝術感的藝術品,要將小米品牌從「中國製造」進化為「中國設計」。

DSC04613.JPG
▲ 中間格紋的部分應該是電池的位置,而上下兩側的零件都經過有美感的規劃。

DSC04617.JPG
▲ 由於背後也是採用透明玻璃的四曲面玻璃設計而成,所以在不同的光澤之下,也能展示出不同的光線反射。

DSC04624.JPG
▲ 再來看看一些不同的小米 8 透明探索版的角度,尤其是那個彩色高通 Logo,成為這款手機獨一無二的設計。

DSC04611.JPG
▲ 鏡頭外觀也有紅圈圈點綴,不過請放心,這個紅圈圈跟另一家相機廠商沒有關係XD

 

小米 8 SE:



DSC04588.JPG
▲ 小米 8 SE 是針對小螢幕手機市場所設計的,內建 5.88 吋螢幕卻擁有 5.2 吋手持握感。但可惜的是台灣已經確定不會上市。

DSC04589.JPG
▲ 不過我們還是來看一下這款手機的外型吧!

DSC04590.JPG
▲ 小米 8 SE 的外型在背面的部分與小米 8 有著大大的不同,小米 8 SE 並沒有四曲面玻璃的設計,而是採用全平面的玻璃機身打造,所以外型不如小米 8 那樣圓潤。 

DSC04591.JPG
▲ 中框的部分也是 7 系列鋁合金材質,但是線條則是平整的直線設計。

DSC04592.JPG
▲ 同樣採用「M 字形」設計瀏海螢幕。

DSC04593.JPG
▲ 也不同於小米 8,小米 8 SE 也沒有紅外線以及點陣投影等高規功能。

DSC04595.JPG
▲ 不過小米 8 SE 是全球第一台採用高通 Snapdragon 710 處理器智慧型手機,採用 10 奈米製程技術,比起 6 系列處理器有著更高的效能但功耗更低的優點。

DSC04597.JPG
▲ 在小米 8 SE 上的 AI 照相功能並沒有被閹割,同樣擁有超黑科技的微整型美顏拍照技術。

DSC04637.JPG
▲ 小米 8 SE 這次提供了黑色、金色、亮紅與亮藍四種顏色。

DSC04638.JPG
▲ 亮紅色的紅非常的有晶透感,在光影的反射下有著非常亮麗的設計。

DSC04639.JPG
▲ 下方低調的 MI Logo,也成為這機身相當顯眼的一部分。

DSC04640.JPG
▲ 不同機身的金屬邊框都會有不同的配色。

DSC04641.JPG
▲ 亮藍色也是一樣,小編覺得這次不管是小米 8 還是小米 SE,在選色上都相當的大膽。

DSC04643.JPG
▲ 一藍一紅的配色,讓小米 8 SE 的配色效果相當年輕、活潑。

DSC04646.JPG
▲ 但機身正面一率都是黑的啦!

而目前已知的台灣市場消息,就如同文章一開頭所說的,我們也幫大家整理出幾個重點:

1)     小米 8 台灣上市規格和時間,將於後續舉辦的上市發佈會中另行公佈,透明探索版亦同。
2)     小米手環 3 台灣市場上市相關作業已在進行中,將儘快完成前置工作上市。
3)     MIUI 10 各海外市場將陸續發佈用戶可更新時間,相關最新資訊都將於 FB粉 絲團公告。
4)     Oculus Go 此版本為中國大陸限定銷售版本,海外市場目前未有上市規畫。
5)     小米電視 - 小米不排除任何產品引進台灣市場,而小米電視目前未有上市引進規畫。

看到第五點看樣子各位台灣的米粉們都跟小編一樣失望了,嗚嗚嗚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