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曝小米 MAX 採自製「步槍」晶片、MIUI 8、安卓 6.0

MarcoHu | 小米
小米造勢功夫一流,連網路上流傳的爆料消息也不放過。小米剛剛發出新聞稿,暗示小米 Max 可能採用自家研發、代號為「步槍」的處理晶片,並且會換用全新 MIUI 8 與 Android 6.0 系統。

uniqlo_1_4568_8f2c41ea8bd8785f23ea568a90bc0610 (1).jpg
 

小米 Max 採自家晶片,奠基於 Android 6.0 的 MIUI 8

小米最新針對幾則傳聞一一回應,首先是作業系統,小米指出自去年 8 月 13 日小米發佈 MIUI 7 以後,一直以小版本更新迭代,MIUI 8 於今年發布也在情理之中;小米 Max 作為小米品牌旗下一個全新的手機系列,搭載最新的 MIUI 8 系統也「順理成章」。小米亦引用傳聞說道,MIUI 8 將會基於 Android 6.0 版本打造,可能採用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並帶來許多令人驚喜的功能。 

在晶片方面,小米也提醒大家,在 2015 年 6 月份小米挖來了高通大中華區總裁王翔,使其在行動晶片領域的實力進一步增強。小米自己開發手機晶片,一是可以解決專利問題,二是可以降低成本。而兩年過去了小米也該拿出點成果來了,「也許此次小米 Max 是最好的亮相機會」。據最新曝光的小米 Max 跑分截圖看,此款代號為「步槍」的晶片性能表現不俗,安兔兔達到了近 11 萬分,這個成績已經超越了高通上代旗艦驍龍 810 的水平。

2016-04-21 (1).png

MIUI 8、Android 6.0、比 S810 更高的跑分效能,以上就是小米自己跳出來「暗示」的小米 Max 功能。小米最後還強調,致力於打造軟硬體一體化的用戶體驗,就是目前最流行的蘋果模式,而小米 Max 或許也將成為軟硬體一體化的典範之作,將開創大螢幕手機的全新時代。

2016-04-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