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美國試水溫,先賣配件,不賣手機跟平板

Jason | 小米
一如先前的傳言,小米昨(12)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辦記者會,全球副總裁 Hugo Barra 宣佈小米即將在今年推出美國官網,並且透過官網在美國販售小米商品。不過所謂的小米商品,目前並不包含小米的智慧手機與平板產品線,主要是先以配件為主,Hugo Barra 特別提到幾項:小米手環、小米行動電源、小米耳機等等。

至於為何不在美國推出手機與平板的原因,Barra 表示,美國市場在硬體認證、軟體測試、基礎建設以及物流方面,對小米來說都是挑戰;他希望藉由在美國販售一些比較沒有認證問題的配件,能夠提升小米在美國的品牌能見度。不過他對於未來會不會在美國推出小米手機與平板也不置可否。

DSC01594.0.0.jpg


至於小米在美國的試水溫,Barra 也在會後的訪談表示,美國消費者對於產品與品質的要求非常高,小米會進入美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想收集美國消費者的意見,然後改進自己的產品。

而他也馬上否定了外界認為小米不在美國推出手機,是因為有可能會面臨專利訴訟的問題。Barra 說,小米進入美國市場可能有 20 到 30 個考量點,但智財權不是其中之一;他表示包括軟體、硬體的本土化、測試與認證、包裝、客戶服務、售後服務,都是很複雜的工作,需要數百位美國員工才能達成,但小米目前無法承諾提供這些資源,因此才不推出手機。

藉由這一次小米在美國的動作,美國網路媒體 The Verge 表示,小米未來將可以在傳統由蘋果與三星主導的市場與其一較高下,而且可能比大家想得還要早。


引用來源:The Verge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