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機:超低價 1.5 GHz 雙核強機發表

Jason | 小米

二千蚊人仔!首款 1.5GHz 雙核 Android 機 小米手機發佈

▲ 小米手機


昨天(8/16),大陸的小米公司在北京召開新品發佈會,會上小米公司正式發佈了旗下首款手機:小米手機。這款手機、甚至這家公司,大家可能都不是很熟悉;小米手機之所以能引起華人的關注,首先是因為手機有著超高規格的硬體配置,其中包括主頻為 1.5GHz 的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60 雙核心處理器、266MHz Adreno 220 GPU、1GB RAM / 4GB ROM、4 吋 480x854 畫素 Sharp 螢幕、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以及 1930mAh 大容量電池。

正常情況下,這種規格的大品牌手機價格可能至少在 2 萬以上,甚至更高(畢竟現在還沒有這麼恐怖的機種),而小米手機的價格卻僅需人民幣 1999 元(台幣約 9,050 元),著實讓人大跌眼鏡。據悉,小米手機於 8 月 29 日起接受線上預訂,消費者只能透過小米網(xiaomi.com)購買,手機預計 10 月到貨開賣,目前不清楚它是否可以運送至海外。
 

二千蚊人仔!首款 1.5GHz 雙核 Android 機 小米手機發佈
▲ 小米 CEO 雷軍介紹,8 月 16 日前,所有在小米旗下論壇註冊並且積分達到 100 分的用戶(含小米手機、米聊、MIUI 三個論壇),將可獲得以人民幣 1699 元(台幣約 7,685 元)搶購 600 台小米紀念版工程測試機的機會。

 

小米手機採用常見的直立全觸控設計,手機尺寸是 125 x 63 x 11.9mm,重量為 149g,外殼用料為塑料材質,外型沒有太多的特別之處。規格配置方面,小米手機配備一塊 4 吋 16:9 Sharp 液晶螢幕,解析度為 854 x 480(FWVGA)。小米手機機背搭載 800 萬畫素相機,F2.4 大光圈,數位防震,一旁還配有 LED 補光燈。
 

二千蚊人仔!首款 1.5GHz 雙核 Android 機 小米手機發佈
 

小米手機採用基於 Android 2.3.5 打造的深度定製 MIUI 系統,並承諾手機不會加鎖,同時還會提供原生 Android 系統供使用者選擇。硬體方面,小米手機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MSM8260 雙核心處理器,官方宣稱比主流智慧手機(單核 1G)性能提升了 200%,比頂級智能手機(雙核 1.2G)提升了 25%,經系統優化後,性能在此基礎上還可提高 30%。

小米手機還內建有 266MHz Adreno 220 GPU,擁有 1GB RAM / 4GB ROM 記憶體,並且還支援 32G MicroSD 卡擴充。除此之外,小米手機還支援 GSM/WCDMA/WiFi 網路,手機內建 GPS 和俄羅斯 GLONAS 兩套衛星定位系統。

 

二千蚊人仔!首款 1.5GHz 雙核 Android 機 小米手機發佈
 

根據官方的介紹,小米手機為了解決手機發熱問題,手機還加入了獨特的設計,手機電路板與外殼之間加入了石墨散熱膜,這種散熱膜隔溫的效果很明顯,並且當 CPU 過熱,會直接切斷電源,不會使硬體因長時間消耗而影響手機部件的壽命。對於這個獨特設計,倘若用戶用手機看著電影或玩著遊戲,是不是有可能會遭遇無端端自動關機的尷尬情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