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 SONY Xperia 1 V?

dddd204 | Sony
2023 年已經進入第二個月,按照 Sony Mobile 將會在上半年發表旗艦機的慣例,Xperia 1 V (Mark 5) 也距離我們越來越近,最近在中國微博上,就有人曬出了疑似 Xperia 1 V 的局部實機照,仍然是大家熟悉的樣子,但是在一些細節上可能會有一些調整。

SONY Xperia 1 IV 介紹圖片
▲ 圖為 Sony Xperia 1 IV。

中國的知名索粉 ZACKBUKS 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張疑為 Sony Xperia 1 V 的背面局部實機照,如果照片為真,Xperia 1 V 的外型將延續 Sony 的傳統,繼續採用與前代差不多的設計,但在相機模組的外觀不像先前的一塊玻璃覆蓋,而是以長條攏起,每個相機再各自挖洞處理。

68327346ly1haoz749ti4j20be0rfgo5.jpg
▲ 疑為 Sony Xperia 1 V 的背面局部實機照。

照片中 Xperia 1 V 主相機似乎比前代大了一點,但是按尺寸來看不會追上一吋大感光元件的潮流,依然具備蔡司 T* 的認證標誌,Xperia 1 V 沒意外也會繼續潛望式光學變焦望遠鏡頭,目前沒有情報透露 Sony 是否為採用更長焦段的變焦模組

另外照片顯示 Xperia 1 V 的補光燈從相機模組外側改到了內側,並且移除了 ToF 對焦模組,可能是因為感光元件對焦硬體進步,加上 AI 軟體的輔助已經足夠帶來優秀的對焦表現,不需要 ToF 的對焦輔助,另外 RGB IR 顏色感應器也不見蹤影。

在外型上維持自己的經典設計,規格也不迎合潮流,看樣子 Sony Mobile 今年還會維持我行我素的風格,雖然這也是 Sony 受到死忠粉絲喜愛的原因,但是 Xperia 手機一向主打攝錄功能,除了潛望式光學變焦望遠鏡頭的特點,其他規格比不上競爭對手的進步幅度,在拍攝表現上 Xperia 手機也並未受到網友青睞,Sony Mobile 特異獨行的風格著實是一面雙面刃。


引用來源:ZACKBUKS(微博)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