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預期手機相機在靜態影像的拍攝畫質表現,將在2024年超越單眼相機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仍有不少地方然需改進

Sony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清水照士近期受訪時透露,預期智慧型手機拍攝畫質最快會在2024年超越單眼相機。

DSC08417拷貝.jpg



清水照士表示,應用在手機的感光元件設計持續進步,加上新機械結構設計使得手機上的相機可以對應更大光圈值,同時配合像素結構與人工智慧技術持續提升之下,手機上的相機所對應拍攝靜態影像畫質將大幅增加,預期最快在2024年就會超越單眼相機表現。

從目前來看,手機的相機拍攝影像已經可以透過像素結構與人工智慧提升方式,強化對焦速度、背景端的散景表現,乃至於大幅強化夜間拍攝效果,甚至原本被認為難以克服的光圈,以及光學變焦設計,如今都已經在手機上實現,特別是Sony在今年推出的旗艦手機Xperia 1 IV已經在望遠鏡頭搭載85mm-125mm之間焦距變焦設計,約對應3.5倍至8倍光學變焦。

由於強化上述拍攝功能,因此也讓智慧型手機可藉由輕巧機身對應拍攝更多元鏡位影像,更讓許多創作者能有更多元的拍攝應用可能性,甚至可以作為正統電影拍攝使用工具。

不過,目前手機端的相機設計仍有其侷限,由於手機厚度設計與散熱空間較小等限制,感光元件通常會有面積大小上的限制,同時在長時間拍攝時的散熱表現也會影響使用,而這些預期會是Sony接下來設法改善項目。

Sony計畫在2023年擴大60%產線面積,藉此擴大生產市場需求越來越高的感光元件產品。另一方面,雖然目前市場多數產品使用Sony生產感光元件,但三星近期也開始大規模推廣旗下ISOCELL感光元件,甚至一口氣將最高原生解析度上推至2億畫素,進而吸引不少手機業者採用,未來將可能成為Sony在感光元件市場最大競爭對手。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