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 Sony Xperia 1 IV 的外觀設計?

Jason | Sony
今年 1 月底有消息指出,Sony 打算在 5 月左右發表 Xperia 1 III 的後繼型號,新機有極大機會稱為 Xperia 1 IV(Xperia 1 mark 4)。傳聞指出,Xperia 1 IV 採用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搭配 12 / 16GB RAM 和 256GB / 512GB 儲存空間,並繼續採用窄長的 21:9 比例 4K 解析度 6.5 吋螢幕,內建 5,000mAh 電池。

而昨日著名爆料人 @OnLeaks 率先公開了聲稱是 Xperia 1 IV 的機身設計圖,假如爆料屬實,新機會延續以往 Xperia 1 系列的方正設計語言,甚至可以說是跟上一代 Xperia 1 III 難以區分,不過細心留意就會發現,機背有更加銳利和明顯的邊緣,跟去年上市 iPhone 13 系列異曲同工。

至於之前爆料並未提及的相機配置,從 @OnLeaks 公開的設計圖則看到端倪。Xperia 1 IV 同樣具備垂直的相機模組與有 3 個鏡頭,加上 3D ToF 感應器;至於機身右側則有整合指紋辨識功能的電源鍵、音量鍵和實體相機快門鍵。USB-C 連接埠和 SIM 卡槽均設於機底,機頂則繼續提供 3.5mm 耳機孔,至於 Google Assistant 按鈕似乎在 Xperia 1 IV 被取消。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