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Xperia 1 III 目標高階安卓市佔 30% 以上

Jason | Sony
Sony Mobile 於今(8)日舉辦 Xperia 1 III 的台灣上市線上發表會,除了公佈 Xperia 1 III 這款超旗艦手機的預購、上市與售價細節之外,同時也宣佈另一款旗艦 Xperia 5 III 即將在 9 月與台灣消費者見面。而在發表會後,台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也向媒體分享 Sony Mobile 對於這款超旗艦手機的一些看法。
 
圖說二、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宣布大師級5G旗艦手機Xperia 1 III在台上市,將攜手電信及網購業者,即日起開放預購.jpg
▲ 台灣 Sony Mobile 總經理林志遠


林志遠指出,這一次 Xperia 1 III 的預購期與以往差不多,在 2 個星期左右,不過因為考量疫情狀態下,把領貨的時間稍微拉長,以保護消費者安全;而 Sony Mobile 在 6 月的銷售狀況比 5 月好一些,在 Xperia 1 III 推出後,預估 7 月的銷售表現會比 6 月更好一些。

林志遠表示,去年的 Xperia 1 II 在推出之後,連續三個月在台灣高階 Android 手機中銷售最好,並在高階 Android 手機市場拿下 15% 的市佔;而他們預期在 Xperia 1 III 上市後,銷售表現會比 Xperia 1 II 更好,高階安卓手機的市佔可望倍增,達到 30% 以上。

不過 Sony Mobile 今年推出的三款手機,上市時間都僅間隔二個月(Xperia 10 III 五月、Xperia 1 III 七月、Xperia 5 III 九月),是否覺得太過密集?關於這點林志遠表示,Sony Mobile 在上市時程方面有自己的節奏,5 月推出的 Xperia 10 III 是公司預計的時程,銷售成績也不錯;而 Xperia 1 III 因為一些因素在 7 月上市,至於 Xperia 5 III 9 月上市也符合公司規劃。 

圖說一、大師級旗艦手機Xperia 1 III 7月8日起開放預購,全系列共消光黑、消光灰與消光紫三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