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主義 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Sony Xperia 1 III 保護貼、保護殼開箱!

管理員 | Sony
【本文章來自:Marco Kao 3C

眾” 索” 期盼 Sony Mobile 年度旗艦機 Xperia 1 III 終於開賣,而這次全球首發選在中國,為了讓各位也能搶先目睹 Xperia 1 III 其魅力,不惜海外訂購,說真的如果沒有愛,一般用戶應該是不會這樣做,畢竟海外版本在台灣是沒有提供保固服務的,所以如果想買 Xperia 1 III 的索粉,請靜候索尼台灣公告相關預購訊息。同時中國版和台灣版在預載的軟體上也會有些差異,Marco 將會在另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

DSC06910.jpg


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防護超前部署,趕在台灣手機上市前,推出專為 Xperia 1 III 量身打造手機配件。同時為因應疫情需求,特別在螢幕保護貼加入了抗菌處理,能持續抑制細菌以及黴菌的滋生,減少生活空間細菌與微生物的滋生。另外廣受索粉們喜愛的醫療級 Tritan 安全素材高透明保護殼,也進行了微幅設計調整,堪稱是最接近裸機手感的保護殼。

DSC07035-1.jpg


各位索粉在入手 Xperia 1 III 前 ,不妨先參考這篇日本 RASTA BANANA (香蕉牌) 新素材 Tritan 高透明保護殼開箱介紹。

通常市面販售透明手機殼大多採用 PC 材質 (聚碳酸酯),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則選擇使用成本較高的醫療級 Tritan 安全素材 ( 共聚聚酯 ),該材質主要在於製作水壺、奶瓶及醫療設備,可在高溫微波或低端環境下使用,並且不會釋出危及人體健康的有害物質。 同時 Tritan 素材能提供更耐久性、更耐破損性、晶透感更持久、不易泛黃等特性,才能同時兼具保護及使用安全性。

#醫療級 Tritan 素材 來自日本 EASTMAN 社製作。

DSC07179.jpg
外盒包裝採用一貫簡約風格,除了提供保護功能外,還能具有高透明感。

DSC07185.jpg
背面產品簡介,提到輕量化 (21 克) 與產品耐用性等特點。


RASTA BANANA 配件設計團在開發該款保護殼時,加入了更多 Xperia 1 III 產品設計理念,像這次搭載了潛望式望遠變焦鏡頭,除了要考慮保護殼的防護能力外,也要考慮到相機孔距尺寸,過大會影響手機背面設計,過小會影響到拍攝功能,通常這些微不足道的小地方,往往能突顯保護殼價值。

DSC06837.jpg
Xperia 1 III 保護殼設計相較前代進行了微幅調整。

DSC06839.jpg
上為 Xperia 1 III 用,下為 Xperia II 用, 可以發現到相機鍵、電源鍵 (指紋辨識) 、 Google 助理鍵 (新增)、 實體快門鍵設計稍不同。

DSC06840.jpg
為使得安裝保護殼後,音量控制鍵與實體快門鍵能保有明確回饋感,內側按壓凸點進行了尺寸調整。

DSC06841-2.jpg
電源鍵 (指紋辨識) 開孔設與前代些許不同,讓整體的設計更加好看。同時相機鍵內側按壓凸點尺寸加大範圍,有助於提升按壓實體快門鍵手感。

DSC06848.jpg
保護殼內層佈滿細微的顆粒,可有效避免貼合手機背面所產生氣泡狀況而設計。

DSC06853.jpg
沒有過多的設計,以最原初的形式展示。

DSC06850.jpg
俐落的線條,呼應 Xperia 1 III 輕薄的機身。

DSC06858-1.jpg
完整包覆手機外框,提供最佳保護。

DSC06857.jpg
頂端耳機孔

DSC06860.jpg
DSC06862.jpg
側面提供吊飾孔

DSC06854.jpg
底部開孔,可以對應 Sony 之前推出的 DK60 充電底座。

DSC07055.jpg
Xperia RASTA BANANA 絕佳組合

DSC06923.jpg
就裸機來看最能呈現 Xperia 1 III 美感,但由於日常使用手機的頻率實在是太高,如沒有搭配保護殼,使用起來也會有點擔心。

DSC06954.jpg
最喜歡這種高透明感,除了能提供相當程度保護外,同時也能對應無線充電功能。

DSC06960.jpg
側邊部分僅有提供電源鍵 (指紋辨識) 開孔,其他如音量鍵、Google 助理鍵、 實體快門鍵均採包覆方式。

DSC06984 (1).jpg
即便是安裝保護殼後,也能看到這次 Xperia 1 III 實體快門鍵獨特的菱格紋設計。

DSC06988.jpg
DSC06963 (1).jpg
另一側也是採用全包覆設計,不過還是有預留吊飾孔設計。

DSC06964.jpg
考慮到日常經常抽拔 SIM/SD 機會較少,所以採用包覆設計。

DSC06965.jpg
Xperia 後期所推出型號均取消吊飾孔 (最後一款為 Xperia X Performance), RASTA BANANA ( 香蕉牌 ) 產品團隊透過保護殼的方式將經典吊飾孔回歸。

DSC06990.jpg
另外像是前代 Xperia 1 II 回歸的 3.5mm 耳機孔,在這次 Xperia 1 III 也有承襲,另外保護殼頂端耳機開孔有特別加寬,能對應市面高階耳機連接線頭較寬連接問題。

DSC06968.jpg
至於底部開孔設計,首先考量在於用戶可能會搭配原廠 DK60 充電底座,如果使用全包覆設計,則可能造成無法連結底座使用。

DSC06918.jpg
搭載全球首創潛望式望遠變焦鏡頭無疑是 Xperia 1 III 賣點之一,除了能提供更加優異的拍攝能力外,Sony 對於相機模組設計也是有一定的堅持。

DSC06922.jpg
首先鏡頭本體不能太突,因為這樣在美學設計上會減分。

DSC06997.jpg
即便搭配保護殼後,還是能完整呈現 Sony 精緻的相機模組。

DSC06976.jpg
保護殼邊緣採用圓滑導角全包邊設計,使用上不會刮手。

DSC06975.jpg
正面螢幕則搭配香蕉牌光澤透明保護貼,具備抗菌降藍光 (約 32%) 功能,保護貼材質經過三道程序加工,經由官方測試可承受高度 80cm、90cm、160cm、170cm 環境下,使用 130 克鋼球落下能吸收衝擊,避免螢幕本體破損。同時保護貼厚度僅有 0.3mm,包裝中還隨附兩組鏡頭保護貼供使用。

擷取.jpg
DSC07045.jpg


看完以上保護殼開箱介紹,多少能感受 RASTA BANANA (香蕉牌) 配件設計團隊傾注的理念及不妥協的細節與講究,也難怪可以年年獲得 日本 Xperia 官方指定認證。

N03.jpg


最後附上 RASTA BANANA Xperia 1 III 完整商品賣場連結

N02.jpg


Xperia 1 III
RASTA BANANA Xperia 1III 1M3 新素材 Tritan 高透明保護殼 日本設計
賣場 傳送門:bit.ly/2TDtXeR
原價:650 元

5_000000005563.jpg


Xperia 1 III
RASTA BANANA Xperia 1III 1M3 高透明 9H 滿版玻璃保護貼 日本設計 (提供降藍光)
賣場 傳送門:bit.ly/2TDtXeR
原價:790 元

4_000000005561.jpg


Xperia 1 III
RASTA BANANA Xperia 1III 1M3 高透明 9H 玻璃保護貼 日本設計 (提供降藍光)
賣場 傳送門: bit.ly/2TDtXeR
原價:690 元

11_000000005560.jpg


Xperia 1 III 
RASTA BANANA Xperia 1III 1M3 透明保護貼 光澤 霧面 抗菌 降藍光 (含兩組鏡頭保護貼) 日本製
賣場 傳送門:https://bit.ly/34GLC7s
原價:490 元

同時 RASTA BANANA 也有針對 Xperia 10 III   推出相關配件
7_000000005539.jpg


RASTA BANANA Xperia 10 III 10M3 新素材 Tritan 高透明保護殼 日本設計
賣場 傳送門: https://bit.ly/3cO7h24
原價:600 元

6_000000005540.jpg


RASTA BANANA Xperia 10 III 10M3 TPU (軟殼) 高透明保護殼 日本設計
賣場 傳送門: https://bit.ly/35uirFf
原價:400 元

9_000000005535.jpg


RASTA BANANA Xperia 10 III 10 M3 高透明 9H 滿版玻璃保護貼 日本設計 (提供降藍光)
賣場 傳送門: https://bit.ly/2SytMBu
原價:790 元

6_000000005523.jpg


RASTA BANANA Xperia 10 III 10M3 透明保護貼 光澤 霧面 抗菌 降藍光 (含兩組鏡頭保護貼) 日本製
賣場 傳送門 : https://bit.ly/3gC3A0M
原價:490 元

DSC06903.jpg


by MARCO

MARCO KAO 3C Blog

MARCO KAO 3C Blog

就是愛 SONY,歡迎任何 SONY 粉加入,我們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