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Xperia 1 III 將搭載 4800 萬畫素 X3 鏡頭

inno | Sony
儘管 Sony 下一代的旗艦手機 Xperia 1 III 已經有不少圖片以及規格流出,但很難得的他並沒有在二月份由官方發表與大家見面,但是從先前的規格中可以一探, Xperia 1 III 極有可能在相機功能上有重大性的突破,包括可能搭載潛望式鏡頭。

720.jpg

而目前海外爆料又有消息傳出, Xperia 1 III 將搭載三組 4800 萬畫素的鏡頭,而其中單位面積最大的主鏡頭,很有可能支援 QPAF,也就是 Quad-Pixel 四像素對焦模組,而還有 2×2 OCL (On-Chip Lens)感光技術,相信會應用在望遠鏡頭,透過四合一像素合併的功能,用在長焦攝影的部分上。

231eqdfeaf2fef-1.jpg

由於上一代  Xperia 1 II 採用了三顆 1200 萬畫素,在色調與鏡頭品質上都幾乎看不出來是不同鏡頭所拍攝,目的就是要讓使用者在切換焦距拍照的時候可以隨意使用,如果延續到 Xperia 1 III 上的話,想必三顆鏡頭都是相同畫素也不是件太奇怪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