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公布今年第一季僅出貨 40 萬隻手機

inno | Sony
Sony 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全球手機的出貨量報告,在 2020 年 1~3 月份在全球僅出貨 40 萬部智慧型手機,比起去年同期縮減了 63%,也是近十年當中,全球手機出貨數最少的一個季度。

IMG_3901.jpeg

Sony 身為少數的日系手機代表大廠,在陸系手機近年來以價格狂攻之下,在全球的銷售量逐步漸退,先前 Sony 也宣布將撤出部分地區的手機銷售業務,同時將 Mobile 部門與其他消費電子部門做整合,Xperia 系列幾乎完全由日本總公司來管理。而在今年第一季當中,Sony 在全球市場上只出貨了 40 萬台手機,雖然在這季當中 Sony 並沒有任何手機新品的上市,市場上只有 Xperia 1、Xperia 5 以及 Xperia 10 在販售但這對於 Sony 未來的手機業務會或許也是個警訊。

註解 2020-05-13 235053.jpg
註解 2020-05-13 235114.jpg

總觀過去十年當中,Sony 在全盛時期可以出貨將近 1200 萬台智慧型手機,全年度也有將近 4000 萬部的出貨量,但以去年 2019 年的全球出貨量來看,卻也不及全盛時期的十分之一。而今年的 Sony 的主力手機產品相信是 Xperia 1 II 以及 Xperia 10 II,但今年上半年又遇到來自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全球手機廠皆有受到經濟上的波及,造成消費者無法購買手機,連帶手機廠商的出貨量也將會受到波及。不知是否今年度 Sony 的手機銷貨量又會造成新低,又或者是這次的  Xperia 1 II 以及 Xperia 10 II 反而因為疫情影響鑽出頭呢?這就得靠時間來證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