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佈署!Xperia 1 II 偷跑透明手機殼入手

管理員 | Sony
【本文章來自:Marcokao 3C Blog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索尼MWC新品發表會罕見改採線上直播舉辦,其中備受注目莫過於Xperia 1 II,特別強調是結合Sony Alpha技術與ZEISS光學專業,並採用全新3D iToF影像感測元件,索粉都很期待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而且這次日本非常有機會領先全球開賣Xperia 1 II,而且就在4月下旬,而台灣這邊也僅預告將於春末發售,真的是急死一票索粉。
02.jpg

既然作為Xperia 1後續接單人,除了硬體規格比較厲害之外,最大的賣點莫過於是索尼首款量產5G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原生機不算在內),或許你會認為5G現在用不到,但不可否這是未來趨勢,既然都要換新手機了,何不超前佈署

根本狗急跳牆,專程從日本先行取得 Xperia 1 II透明手機殼,並實際套裝在Xperia 1,驗證同是6.5吋螢幕能不能共用。

01.jpg

就官方所提供的尺寸規格來比較Xperia 1 : 167 x 72 x 8.2 mm,Xperia 1 II : 166 × 72 × 7.9mm,尺寸上僅些微差距,拿出Xperia 御用香蕉牌手機殼(左),右為偷跑手機殼。
04.jpg

從手機殼底部來看,由於Xperia 1 II一組揚聲器配置位於螢幕邊緣,而非像Xperia 1配置機身底部,僅有提供USB-C與麥克風開孔。
05.jpg

然後這邊也可清楚看到多了3.5mm耳機開孔,另外Xperia 1 II麥克風收音位置與Xperia 1位置相反。
06.jpg

右側部分,音量控制、指紋辨識、相機拍照鍵位置都稍微往上調整,然後也少了獨立電源按鍵。
07.jpg

實際裝起來,功能鍵是都還可以操作,只不過電源鍵就變得很難按壓,畢竟沒有開孔。
08.jpg

雖均採三鏡頭配置,但Xperia 1 II增加了3D iToF影像感測元件,導致相機開孔較Xperia 1大些。
09.jpg
10.jpg

實際裝上去就較能看出差異
11.jpg

結論是不共用 !! (謝謝各位接受我的任性)
12.jpg
by MARCO
 

MARCO KAO 3C Blog

MARCO KAO 3C Blog

就是愛 SONY,歡迎任何 SONY 粉加入,我們都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