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eria 大師視野:知名導演李中透過 Xperia 1 讓精采電影無所不在

管理員 | Sony
【消息來源 / Sony Mobile】 

Sony Mobile 秉持更貼近消費者與創作者的理念,由 2019 年推出的全新旗艦系列 Xpeia 1 與 Xperia 5,搭載獨步全球的影音科技,打造影像、音樂、遊戲等全方位娛樂體驗。其中來自 Sony 專業攝影設備品牌 CineAlta 共同打造的好萊塢等級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2020 年更將透過新一代旗艦機 Xperia 1 II,不僅帶來更進化的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全新追加專業攝影功能 Photo Pro,讓使用者可以隨處發揮創作靈感,透過輕巧的 Xperia 將生活感動輕鬆轉化為專業級影像。
 
2020 年 Sony Mobile 持續深耕創作者領域,特別規劃了「Xperia 大師視野」系列將與知名導演和攝影師合作。首波搶在 2020 年開春,攜手懸疑喜劇電影《青田街一號》、新春賀歲片《喜從天降》導演李中合作,李中導演同時也是 Xperia 1、Xperia 10 台灣廣告片導演,此次運用 Xperia 1 搭載的 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拍攝,推出全新力作《代代排》,再次締造影像創作驚喜花火!李中導演擅長喜劇電影,即便是生活中苦悶的日子也能轉化另一種心境讓人莞爾一笑,時事都能轉化作精采電影,以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 Cinema Pro 更接近專業電影的創作感受,傳遞「人人都是創作者」的精神,Xperia使器材不再是限制創意的門檻,而是讓創作更隨心所欲、無所限制!

 圖說一、李中導演以大師級手機Xperia 1拍攝電影級短片 推出全新力作《代代排》.jpg

 

導演李中完美詮釋「大師視野」用Cinema Pro輕鬆捕捉日常靈感


 圖說二、李中導演完美詮釋「大師視野」,《代代排》全程以Xperia 1搭載的Cinema Pro拍攝(1).jpg
▲ 「每個人都有創作的衝動,每個人都可以當導演,生活中隨時、隨處都是電影,Cinema Pro 電影級專業錄影模式讓大家與電影創作的距離更近。」

導演李中全新力作《代代排》:https://youtu.be/0umlNHCIRwo
導演幕後花絮:https://youtu.be/p3hDDMlhrVU
 
全新力作《代代排》全程僅以 Xperia 1 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 Cinema Pro 拍攝,李中導演不僅讚賞 Cinema Pro 支援 4K HDR、21:9 格式拍攝,提供更接近專業電影的創作感受,更進一步表示:「我心目中的電影要能展現靈感當下的氛圍,器材、工具不應該成為電影創作的門檻,傳統電影運用攝影機拍攝門檻較高,需要完整繁複的創作架構、龐大團隊,且耗時長。而使用 Xperia 1 手機拍攝相對即時、迅速,Cinema Pro 更提供多樣靈活的手動調教,不僅能控制畫面對焦,還提供八種風格濾鏡,讓一般使用者也能夠盡情的揮灑創意!」
 

一般手機無法拍攝中變焦 Cinema Pro 手動變焦錄影拍出電影效果
手機創作非常即時、迅速、降低拍攝器材的門檻,原本在攝影器材上的功能,Cinema Pro 都有,其中李中導演對於 Cinema Pro 的〔對焦〕功能相當讚賞,Cinema Pro 可以跟專業攝影機一樣,切換不同焦段進行拍攝,並且可以做到拍攝中變焦,達到由模糊到清楚的電影效果,非常適合創作的輕巧器材。
 
寬容度高拍攝出的素材在後期有調整空間
Cinema Pro 有 8 種濾鏡風格,其中 VENICE CS 寬容度最高,能保留暗部、亮部所有細節,導演總是喜歡在後期調整,希望拍攝出來的素材留有最大的調整空間,VENICE CS 的高寬容度對李中導演來說很重要!

勘景即取景拍攝無落差
李中導演特別提到,向來電影的拍攝都需要事前勘景,勘景為求方便都是攜帶方便的隨身機,但實際拍攝的攝影機畢竟不是相同的機器,當然會有落差導致要現場調整的問題,透過 Cinema Pro 拍攝,從勘景開始就能用相同器材取景,減少勘景與實際拍攝時的落差,對導演來說是很重要。
 
超近拍攝鏡位手機獨有的特色
手機有獨特的拍攝鏡位,多近都可以,與大型器材完全不同的鏡位取景!不受場地限制,手機能置放於任何地方,取景角度更不受限,就能拍攝出獨特的鏡位作品。
 
電影離我們很近 Xperia 1 拿起來拍攝完全不用等
電影可以離我們很近,當有心中想像的創作,只要演員和導演在一起,想要開拍的時候就能開始拍,完全不用等,立刻就能執行,捕捉當下的氛圍,這是創作的一種方式,也是李中導演心目中的電影
 
創意到什麼程度?!有了手機你可以盡情的犯錯
當導演拍戲是要背負壓力的,有成本的壓力、擔心犯錯,所以創意受到限制,透過手機拍攝,沒有額外的成本,李中導演鼓勵大家,盡情的犯錯、多做就能學會當導演。

當拍攝工具沒有門檻的時候,拍電影就非常方便,沒有租不到器材就不能練習當導演的藉口,現在手機就能拍電影,Cinema Pro帶來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想要創作這是個最好的時代!

圖說二、李中導演完美詮釋「大師視野」,《代代排》全程以Xperia 1搭載的Cinema Pro拍攝(2).jpg

圖說三、電影級專業錄影功能Cinema Pro提供更接近專業電影的創作感受.jpg

 

從生活裡發掘故事李中導演幽默刻劃台灣特有「排隊文化」

李中導演擅長從生活中找到搞笑幽默素材,這次透過 Xperia 1 鏡頭捕捉日常生活裡的笑料點滴。全新力作《代代排》搭乘時下口罩排隊議題,將再習慣不過的日常化作電影題材,幽默呈現台灣特別的「排隊文化」,表達出台灣人對於排隊的熱愛,更衍伸出代排模式,不只排美食,更呼應疫情帶來的口罩排隊潮,甚至連土地公廟拜拜都能排,還能找人「代代排」!短片以電影故事般的敘事創作,帶領觀眾感受創作的無所不在,傳遞出人人都能擁有「大師視野」,透過Xperia隨時即拍、隨處靈感、隨心創作,盡情享受當導演的樂趣。
 
圖說四、Sony Mobile與導演攜手傳遞「大師視野」理念 Xperia 手機讓創作擁有更多可能.jpg

 

Sony Mobile 傳遞「大師視野」理念 Xperia 手機讓創作擁有更多可能

Sony Mobile 延續「Getting Closer to People」的精神,2019 年邀請金曲導演陳映之推出《平行世界的寬度》、金馬導演許智彥合作《禮物》,2020 年持續以 Xperia 手機邀請知名導演、攝影師創作「Xperia 大師視野」系列,此次邀請《青田街一號》、《喜從天降》的導演— 李中,以Xperia 手機創作,讓精采電影無所不在。
 
「Xperia 大師視野」系列的推出也是鼓勵專業創作初心者暢快創作,透過 Xperia 手機中所搭載的電影級錄影功能 Cinema Pro 與專業攝影功能 Photo Pro,將生活的精彩一瞬轉化為大師級影像!2020 年將隨著 Xperia 1 II 的推出,Cinema Pro 電影級攝影功能將再突破,更進一步提供手動調整選項包含 Touch AF 觸控自動對焦、白平衡調整等,加上 Sony 獨特的智慧風聲過濾技術,提供更完整的影像創作空間。不僅如此,Xperia 1 II 首度加入 Photo Pro 功能,以近似 Sony Alpha 相機的使用介面,提供更多手動設定包含 ISO、快門速度和更多專業功能,為用戶帶來專業級的使用體驗,提供更隨心所欲地拍攝體驗,人人都可以是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