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 Xperia XZ3,Xperia XZ2 以後的 Sony 手機也可能獲 Android Q 更新

inno | Sony
Google 目前已經在 Google I/O 2019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了下一代 Android Q 的主要功能,除了大方向的支援折疊螢幕以及 5G 功能,並原生支援深色模式 (Dark Mode) 之外,還有針對安全性以及隱私部份的優化。而其實一般人最關切的,還是自己的手機到底能不能升級最新版的作業系統了,針對這點,目前 Google 已經宣布 13 個品牌共 21 款機種可進行 Android Q Beta 測試。

螢幕快照 2019-05-09 下午12.34.58.png

至於在 Sony Xperia 的手機部分,目前確認可參與 Android Q Beta 測試的,是市面上最新的 Xperia XZ3。不過知名的爆料客 Zackbucks 在微博上提到,從 Xperia XZ2 之後推出的手機,包括 Xperia XZ2、Xperia XZ2 Compact、Xperia XZ2 Premium、Xperia XZ3、Xperia10、Xperia10 Plus、Xperia 1在 2019 年第四季都可以獲得 Android Q 更新。

201905081041-1.jpg

不過上面的名單還只是傳聞,Sony 官方尚未正式公開可升級 Android Q 的機種名單。至於 Android Q 將會在今年夏季末推出,通常推出後不會太久官方就會初步公告升級名單,因此這邊看到 Xperia 機種是否真的能升級,可能也要等到夏季末之後才會有更正確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