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新機勁爆傳聞:為提升螢幕佔比可能直接取消前鏡頭

inno | Sony
Sony 的 2019 年首款旗艦 Xperia 1 即將要登台亮相,但和後續 Xperia 新機有關的傳聞一直都沒有間斷。日前就有一項相當勁爆的 Xperia 新機傳聞,指稱 Sony 未來的機種很有可能會直接把前鏡頭給移除。

201904240850.jpg

來自微博的爆料者 Zackbucks 日前指稱,Sony 很有可能為了達成全面性的螢幕佔比,而將手機的前鏡頭給移除。近期有不少手機廠商為了螢幕的一體性,而把前鏡頭從螢幕上方移動到別處,例如 OPPO Reno 的側升降鏡頭、三星 A90 的滑蓋旋轉鏡頭,甚至也有傳聞下一代的華為 Mate 30 系列很有可能在背後搭載一片顯示螢幕,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主相機來達成自拍的效果。

但重點是爆料者指稱 Sony 是直接把前鏡頭給移除,而不是找其他設計方式來放置前鏡頭,也沒有說會在機背搭副螢幕藉著主相機來取景。直接移除前鏡頭的設計手法雖然聽來不太真實,但有時候無風不起浪,目前也還無法打包票 Sony 未來一定不會這麼做。

201904240820.jpg

雖然包含水滴、瀏海、開孔都是為了提高螢幕佔比的一種設計手法,但是缺點就是依然會佔據螢幕顯示空間,同時也會影響螢幕設計的整體性。而要保有前鏡頭又要提高螢幕佔比,並同時兼顧螢幕的完整性,可說是不少手機廠商的重要設計課題。

至於 Sony 的未來新機可能會如何解決這個設計課題?其實 Sony 早在 2012 年時就已經有申請了螢幕下置入鏡頭的專利了,所以 Sony 為了提升螢幕佔比同時又保持一體性的解法,是否就是採用當年申請的這個技術?還是真的就如這個勁爆的傳聞所述,直接暴力的把前鏡頭整個取消?(取消了要怎麼玩自拍?) 正確答案目前還無法得知。

來源:Sumaho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