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真正的 One Sony?Sony Mobile 將和影像、家庭娛樂等部門進行整併、4/1 生效

Thomas | Sony
Sony 在今年 1 月時宣告,將會把旗下的電視、音響業務等部門整併,並且預計將會於 4 月 1 日 (日本的財政年度由每年的 4 月 1 日開始) 完成合併。而看來今年將進行整併的不只 Sony 的電視、音響部門,就連 Sony Mobile 行動通訊部門,也將會和其他部門進行整併,而且正式施行的時間點同樣就在 4 月 1 日。

01.jpg

Sony 官方不久前發出公告,表示將會把旗下的行動通訊事業部門 (MC)、影像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門 (IP&S)、家庭娛樂及音訊事業部門 (HE&S) 進行整併,將會把這些部門重組為電子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 (EP&S),至於整併的正式生效日期將會是 4 月 1 日。

而在進行整併之後,全新的電子產品及解決方案事業部 (EP&S) 的負責人將會是石塚茂樹,而他也就是當前 Sony  行動通訊部門 (MC) 以及影像產品及解決方案業務部門 (IP&S) 的負責人,然後由高木一郎輔佐 (這位正是一開始提到的 Sony 電視、音響事業部門的負責人) 。

目前 Sony 官方僅有預告行動通訊事業部門和其他部門將於 4 月 1 日進行整併,並未進一步說明日後像是智慧型手機產品的推出規劃或設計方針是否有所改變等細節;但可預期在和不同部門進行整併之後,Sony 的智慧型手機新品在研發時將能有享更進一步的軟、硬體資源整合。

消息來源:So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