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解釋為何 Xperia XZ2 移除 3.5mm 耳機孔的原因

Jason | Sony

為何 XZ2 沒有耳機孔?Sony Mobile 給解答

原本手機不設 3.5mm 耳機輸出是各品牌的決定,偏偏 Sony Mobile 的 Xperia XZ2 和 XZ2 Compact 卻格外引人關注。可能是 XZ2 是 Sony Mobile 移除 3.5mm 耳機孔的第一款機種,而同期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9、S9+ 卻繼續提供;或者是 Sony 推出大量音響產品,Sony 粉絲擔心手上的耳機和揚聲器會被廢武功;也可能是被外國網站發現其選購的 EC270 USB Type-C 轉接器,充電速度限制在 5V / 0.5A,幾乎等於不能一邊充電一邊使用。

0315-3b.jpg


推出過不少音響產品的 Sony,包括 Walkman 和 Discman 等都被視為經典,究竟為什麼在 Xperia XZ2 和 XZ2 Compact 作出放棄 3.5mm 耳機孔的決定呢?有網站在 Sony 官方網誌的 FAQ 答問頁面找到了答案。

Sony Mobile 官方表示,部份原因是轉移向全新的 Ambient Flow 設計語言,為了製作出漂亮的無縫式設計,設計師需要將耳機孔移除。此外,Sony Mobile 注意到主流市場的潮流傾向無線耳機多於有線耳機。

0315-3a.png

Sony Mobile 設計師過往設計過不少漂亮的手機,先前我們報導過 Xperia XZ1 取得了有工業設計奧斯卡之稱的 iF 設計金獎,該手機也擁有 3.5mm 耳機輸出。外國媒體認為,因為要設計漂亮機身而犧牲耳機孔的說法有點牽強。

而第二個原因卻合理得多,Sony 旗下不乏藍牙耳機、降噪耳機等產品,取消耳機輸出的確有助他們推廣這些產品。不過消費者其實毋須過份憂慮,因為 Xperia XZ2 會隨機附送 USB Type-C 轉 3.5mm 耳機轉接器,而且還支援 Hi-Res Audio。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