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 2018:除了 Xperia XZ2,Sony Mobile 也推出許多週邊配件

Jason | Sony

2018 上半年 Sony Mobile 配件新品大觀園

Sony Mobile 在昨日同步在台灣公佈今年 MWC 2018 的旗艦新機:Xperia XZ2,相信大家也都從我們先前的報導文章中了解這款手機的賣點。不過這一次,Sony Mobile 不只發表 XZ2 系列機種,他們也同步更新了 2018 年配件產品線,包括藍牙耳機 Xperia Ear Duo、SBH90C 頸掛式藍牙耳機、STH40D 有線耳機、以及 XZ2 的保護殼配件等,相當豐富,現在就來看看。

 

MWC 2018 Sony Mobile 所有新品報導

Sony 首款 18:9 螢幕 + 6GB RAM 旗艦!Xperia XZ2 正式發表
Sony Xperia XZ2 Compact :5 吋 18:9 螢幕、台灣不會上市
Ambient Flow 新象旗艦:Sony Xperia XZ2 實機外觀看
Sony Xperia XZ2 新功能全解析,同場加映雙相機模組、未發表原型機直擊!
Sony 高層 MWC 2018 現場專訪:了解未來的 Xperia 手機產品方向


0001.jpg

 

Xperia Ear Duo:五月台灣上市

在去年 IFA 時發表的 Xperia Ear Duo(當時叫做 Xperia Ear Open Style),原本還只是個概念產品,不過它在 MWC 2018 時改名為 Xperia Ear Duo,並且宣佈正式量產,有黑色、金色兩種色系,可支援 Android 與 iOS 平台,將於五月在台上市。

IMG_3063.jpg


Xperia Ear Duo 是一款真無線立體聲藍牙耳機,它採用獨特的「開放式聆聽」設計,聲音是透過導音管傳遞到耳朵上播放,並且在耳塞上做了開口,因此在聆聽音樂的同時,也能聽到外面環境的聲音;並且耳機也能根據環境與背景噪音進行智慧調控,更具備 Sony 的 Clear Phase 音頻強化技術,讓音質更清晰剔透。

Xperia Ear Duo 另一個賣點,是內建「生活助理 Daily Assist」功能,它結合極低功耗 CXD5602 晶片以及多重感測平台,可以自動偵測使用者活動時間、行程與地點,全天候推送相關資訊,包括會議提醒、新聞資訊等;此外它也可以支援 Siri / Google Assistant 語音指令。

而它也運用感測器設計了獨特的體感操作方式,有別於一般藍牙耳機的按鈕或是觸控,Xperia Ear Duo 可用點頭接聽電話、搖頭拒接電話;音樂播放時頭往左或往右轉,就可切換曲目,而觸碰並滑動耳機外殼則可增加或降低音量。

IMG_3015.jpg
▲ Xperia Ear Duo 是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支援 IPX2 生活防潑水。

IMG_3016.jpg
▲ 耳塞上有挖洞,可讓外界聲音進入。Xperia Ear Duo 本體內建 56mAh 電池(左右各一),有最高 4 小時的使用時間。

IMG_3014.jpg
▲ 隨附電池收納盒,內建 740 mAh,可對耳機充電多次;並且只需充電 12 分鐘就能聆聽 2 小時音樂。

 

WCH20 無線充電座:支援 9W 快充,直著橫著都能充

由於 Xperia XZ2 加入了 Qi 無線充電技術,因此 Sony Mobile 也另外推出一款 WCH20 無線充電座。它外型看起來有點類似一個小喇叭,下方的可拆卸支架用磁力吸附,只要把手機放上就可以充電,而且可把支架拆下並吸附在充電座的長邊或是短邊上,讓手機不論直放橫放都可以充電。

值得注意的是,WCH20 無線充電座可以支援 9W 快速充電,但這個快充功能只能搭配自家的 XZ2 手機,若是搭配其他 Qi 無線充電手機的話,就只能用一般的 Qi 規範充電,速度較慢。

IMG_3061.jpg
▲ WCH20 無線充電座。

IMG_3059.jpg
▲ 底座採磁吸式,可以拆下吸附在充電器的長邊或是短邊上。

IMG_3062.jpg
▲ 雖然它造型像個小喇叭,不過可別誤會了,它並沒有播放音樂的功能。

IMG_3070.jpg
IMG_3073.jpg
▲ 只要更改底座支架的吸附位置,就可以把手機直放或橫放在桌面上充電。
 


SBH90C 高音質頸掛式藍牙耳機:有線無線兩用

由於 XZ2 移除了 3.5mm 耳機孔的設計,Sony Mobile 鼓勵消費者使用無線藍牙耳機,也因此他們這次推出了全新的 SBH90C 這款頸掛式藍牙耳機產品。它最大特色是支援有線與無線兩用,它平常是無線藍牙耳機,不過如果你有聆聽 Hi-Res 高音質音樂需求,一定要使用有線傳輸時,可以用隨附的 Type-C 連接線接到手機上,讓它搖身一變成為高音質有線耳機。而且,在有線耳機模式下,手機還可以邊聽音樂邊幫耳機充電喔。

SBH90C 有黑色與白色兩種色系,無線模式下可播放 7.5 小時音樂,並且支援 NFC 以及 aptX 音訊與藍牙 4.2 連線。

IMG_2997.jpg
▲ SBH90C。

 

STH40D 開放式立體聲耳機:提供類似 Xperia Ear Duo 的開放聆聽體驗

另外,Sony Mobile 也會推出一款與 XZ2 手機具有搭配色系的有線耳機:STH40D。它在設計上以 Xperia Ear Duo 做為藍本,同樣支援開放式聆聽體驗,在收聽音樂的同時也能聽到外界環境聲音,增加路上行走或是跑步時的安全性。而它採用 3.5mm 端子,除了通用於一般手機之外,也可與 XZ2 隨附的 USB-C 轉 3.5mm 耳機轉接線連接。

IMG_2990.jpg
IMG_2994.jpg
▲ STH40D 具備與 Xperia Ear Duo 類似的開放式聆聽體驗。
 


EC270 Type-C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讓 XZ2 邊聽音樂邊充電

Sony Xperia XZ2 雖然手機包裝內隨附一條 USB-C 轉 3.5mm 轉接線,讓用戶可以沿用原本的 3.5mm 耳機,不過當接上耳機時,就無法替手機充電,對手機追劇族來說會是一個困擾。不過 Sony Mobile 也會推出這條 EC270 Type-C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做為選購配件,它由 USB-C 分枝出一端為 3.5mm 耳機孔,另一端為 USB-C 母頭,因此可以讓手機邊充電邊聽音樂或看劇。

不過要注意一點,Sony Mobile 表示 EC270 僅能搭配 Xperia XZ2 使用,如果拿來搭配其他手機,由於腳位設計不同的關係,此配件將會無法使用。

IMG_2999.jpg
▲ EC270 Type-C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
 


SCSH40 側翻式保護套、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

針對最新的 Xperia XZ2 手機,Sony Mobile 也推出兩款原廠保護套配件:分別是 SCSH40 側翻式保護套、以及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這兩款保護套都推出了與手機同色系的款式,SCSH40 側翻式保護套可當作手機立架使用,而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則有透明上蓋,無須翻蓋就可以觀看螢幕或是接聽電話。

IMG_3068.jpg
▲ SCSH40 側翻式保護套

IMG_3069.jpg
▲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