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主打高音質,Xperia 手機現階段不會取消 3.5mm 耳機孔

Thomas | Sony
雖然說當前移除了 3.5mm 耳機孔的智慧型手機還不算多,但在 iPhone 7 確認移除 3.5mm 耳機孔,然後 HTC 也表示移除 3.5mm 耳機孔是未來的趨勢之後,可以預期 2017 年將推出的新款智慧型手機,應該也會有不少機種會沒有 3.5mm 耳機孔。

不過 Sony Mobile 看來並不認為手機移除 3.5mm 耳機孔是要立即跟上的設計趨勢,日前在日本舉辦的媒體活動當中,表示 Xperia 手機現階段並不考慮移除 3.5mm 耳機孔,同時也表示 Xperia 手機未來依然會持續往高音質聆聽體驗來發展。

01.jpg

手機產品移除 3.5mm 耳機確實有它的好處,像是可以讓手機設計更加自由 (3.5mm 耳機連接埠會佔去不少機身內部空間)、防水功能更容易設計、可用數位來傳輸音樂等等。但沒有 3.5 mm 耳機孔對消費者來說同時也有不少壞處,像是必須透過額外的轉接器才能連接自己現有的有線耳機,因此出門需要攜帶額外的轉接器配件,然後還無法在幫手機充電的同時使用有線耳機。因此消費者未來在選購新手機的時候,是否有內建 3.5mm 耳機孔可能也會成為購機前要考量的一個重點。

而未來的 Xperia 手機是否也會朝向取消 3.5mm 耳機孔的方向來發展?日前 Sony Mobile 在日本舉辦的媒體活動中當中,明確的表示 Xperia 手機現階段並沒有移除 3.5mm 耳機孔的規劃,同時也表示使用 Xperia 手機的消費者當中,許多人注重的是聆聽音樂時的品質,因此未來的 Xperia 手機依然會朝向 Hi-Res 高音質表現去發展。 

02.jpg
▲ 截至 2016 年 10 月為止,支援 Hi-Res 的 Xperia 手機的銷售量接近 1000 萬台。

雖然說 Sony Mobile 並沒有說明 Xperia 手機現階段不考慮移除 3.5mm 耳機孔的主要原因,但考量到 3.5mm 有線耳機產品目前依然是 Sony 集團旗下的一大產品線,因此 Xperia 手機貿然移除 3.5mm 耳機孔,有可能會造成已經持有 Sony 有線耳機的消費者不滿,進而可能會流失未來考慮購買 Xperia 新手機的消費族群。這樣來看的話,Xperia 手機現階段不會取消 3.5mm 耳機孔的考量就不難理解了。

消息來源:癮科技Phile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