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只有 Xperia XA 有窄邊框?原來是這個原因

Jason | Sony
Sony X 系列三款機種:X Performance、X、以及 XA,若看外型的話,很容易把這三款機種區隔成兩組:X / XP 有相似的金屬美背設計,以及側邊的指紋辨識器;XA 則有超窄螢幕邊框,讓它第一眼看上去甚至比兩款高階機種更加誘人。為什麼高階的 X / XP 並沒有採用較受歡迎的窄邊框螢幕設計,而卻用在中階定位的 XA 上呢?

在 Sony Mobile 東京媒體工作坊中,負責 X 系列外觀的設計主管石井大輔表示,為了讓使用者有更好的體驗,他們將指紋辨識器與電源鍵整合放在手機側邊,只要拿起手機,按下電源鍵即可直接指紋辨識解鎖;不過這樣的設計需要一定的厚度,若是放在側邊的話,目前無法做到螢幕窄邊框,也因此 Xperia XA 並沒有側邊指紋辨識器的設計。

IMG_6085.jpg
▲ Xperia XA 沒有側邊指紋辨識器,但也因為如此可以做到螢幕窄邊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