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不算貴?Sony Xperia X、XA 德國售價曝光

Thomas | Sony
Sony 才剛剛發表的 Xperia X 系列新機,根據官方公布的訊息是預計於今年年中在台灣上市,但沒想到當中的 Xperia X、Xperia XA 日前已經開始在德國的 Amazon 網站上開放預購,而且還已經有相關售價資訊了。

01.png

根據德國 Amazon 網站的資訊,搭載 5 吋 1080p 螢幕、高通 S650 處理器、3GB RAM、32 GB ROM、2300 萬畫+ 1300 萬畫素前後雙相機,還有指紋辨識機能的 Xperia X,預購價是 599 歐元,折合台幣約 21,980 元左右。而搭載 5 吋 720p 螢幕、 MTK Helio P10 處理器、2GB RAM、16 GB ROM,還有 1300 萬畫素 + 800 萬畫素前後雙相機的 Xperia XA,預購價格則是 299 歐元,折合台幣約 10,970 元左右。

從德國 Amazon 網站公布的定價來看,Xperia X 的售價和當初 Xperia Z5 的台灣定價 (22,900 元) 接近,而這兩款手機確實定位相近,所以價格差不多也算合理。但要知道因為稅率的關係,歐洲手機的單機價格幾乎都比台灣市場的售價還要更高,所以也許屆時 Xperia X 的台灣售價,有可能會接近當初 Xperia Z3 開出的 20,900 元,甚至有機會壓在兩萬元以下?

另外,依照同樣的邏輯去推論 (也就是歐洲手機定價通常比台灣市場更貴),目前在德國  Amazon 預購價折合台幣約 10,970 元左右的 Xperia XA,屆時台灣市場的售價將會有機會低於萬元以下。

01.jpg

02.jpg

另外,雖然最高階的 Xperia X Performance 沒有出現在德國 Amazon 網站上,但外界預測它在歐洲的售價會是 699 歐元,折合台幣約 25,650 元左右。

消息來源:Xperia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