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Sony 正式否認】傳聞 Sony 計畫研發自家處理器?

MarcoHu | Sony
消息更新:
Sony 的 CEO 平井一夫日前已經正式出來否認了,表示 Sony 並沒有要研發自家的手機處理器。另外,平井一夫也再次強調 Sony 也沒有退出手機市場的打算。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的發熱問題讓很多手機品牌很頭痛,然而 MTK 處理器也還受到中高階手機客戶與消費者肯定。為了減少對晶片生產商的依賴,有傳聞指 Sony 正考慮為 Xperia 手機和平板研發自家處理器。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11/19/203875/uniqlo_1_4551_b4f317ea3230220c1864464d16117def.jpg

電子時報指 Sony 和 LG 都準備研發自家處理器,提及台灣的創意電子取得了一間「亞洲手機品牌」研發的訂單,但僅止於此。而目前 Apple、Samsung、華為都擁有自行研發的處理器,Sony 確實有可能是報導中的人選之一;不過,又有分析認為,Sony 並不如上述三間公司般擁有龐大財力去開發自家處理器,所以傳聞歸傳聞,最後可能都未必屬實。

資料來源:xperia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