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Mobile 手機存或亡?明年有答案

丹尼爾 | Sony

2016 將會是 Sony Mobile 存亡關鍵? 

今天路透社一則報導,又糾擾多少索粉的心。Sony 社長平井一夫在 10/7 發表演說中提到,「如果智慧型手機事業部在下一財年達到收支平衡,Sony 便會繼續維持該業務,反之,可能就要考慮其他出路」。報導也提到,根據去年的數字,Sony Mobile 在日本市場最傑出,佔有率為 17.5%,但在北美的市佔率竟不到 1%,都顯現手機事業經營困境。

DSC04146.JPG
▲ 相較於過去曾明確否認將出售手機事業部,這回社長平井一夫的說詞卻多了很大的想像空間。


這消息一出,不少媒體和網友都開始擔心 Sony Mobile 的存亡,到底社長口中的「考慮其他出路」,是不是指可能會將智慧型手機事業部售出?台灣 Sony Mobile 對此表示,平井一夫所提及的,只是「考慮其他出路」,並「沒有說放棄或出售」等字眼。不過相對於先前堅持「絕對不出售手機事業」的態度,這次回應則是顯得相對迂迴,而明年也確實會是 Sony Mobile 充滿挑戰的一年。

如果不是要賣,「考慮其他出路」還會是什麼樣的出路?大家能想到嗎?

資料來源: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