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Z4、Compact 、tablet 、Ultra 系列規格傳聞流出!

丹尼爾 | Sony

Sony Z4、Compact 、tablet 、Ultra 系列規格傳聞流出!

眼看剩不到 2 個月就要邁向 2015 年,每年 3 月初左右的 Mobile World Congress 展很快就要到來,而說到 MWC 展,大家都知道這是各家手機廠短兵相接大日子,因為上半年度的旗艦機種都會密集在這時間點發表。而一向會在 MWC 上發表年度強機的 Sony 則已經有新機的規格消息流出,而且是 Z4 全系列機種一起來,只能說,這消息一出還真是會讓很多人現在就開始期待 MWC 了!

650.jpg
▲傳聞指出,Sony 將於明年所發表的 Z4 系列新機將同樣具有防水防塵優勢,且不同定位的平板和手機一次到位。

 

防水防塵、更好的硬體性能與視覺體驗

來自 androidorigin 的消息指出,Sony 新一代的 Z4 系列機種,除了 Xperia Z4 手機之外,還包含同樣走精巧旗艦路線的 Z4 Compact、大螢幕 Z4 Ultra,以及 Z4 Tablet 平板,四款不同取向的行動裝置一起上陣,陣容看起來硬是比 Z3 系列來得堅強!

而其中的 Z4 Tablet 平板,採用 10.1 吋螢幕,但解析度可望一舉衝上 3840 x 2160 的 4K 等級,同時延續雙喇叭設計,其影音表現勢必相當值得期待。而且 Z4 Tablet 硬體部分將與旗艦機 Z4 看齊,搭載 高通 S810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32GB ROM,甚至擁有 1300 萬畫素主相機與 800 萬畫素前相機。而且 Z4 Tablet 設計風格也會類似 Z3 Tablet Compact 採用窄邊框且更精密的設計,有機會成為 10 吋平板中最小、最輕的一款平板裝置,看來相當實力跟剛發表的 Apple iPad Air 2 對尬!

而大家最期待的 Z4 除了硬體規格很有看頭之外,最特別的改變就是將加入無線充電功能來取代機身側邊的金屬接點的充電設計,在維持跟 Z3 一樣的 IP68 高等級防水防塵能力同時,也將採類似 HTC 蝴蝶 2 或 Desire EYE 的無孔蓋的設計 USB 埠,不僅讓平常使用更方便,也不必擔心因為密集的開闔防水蓋而造成防水膠條老化的問題。

至於 Z4 Compact 和 Z4 Ultra 的規格消息雖然相對少一些,不過兩款機種都在螢幕顯示上有所強化。首先是走精巧路線的 Z4 Compact ,雖然同樣搭載 4.6 吋螢幕,但一舉躍升為 Full HD 解析度;而 Z4 Ultra 維持 6.4 吋大螢幕的優勢,螢幕解析度部分則有機會增強為 2K 或 4K 解析度等級,若同樣搭配 Z4 所搭載的超高硬體規格,那 Z4 Ultra 根本就是為新一代的看片、遊戲首選強機了!

以上這些只是傳聞,但一路看下來是不是也讓你血脈噴張了呢!!?

DSC01704.JPG

消息來源:androidori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