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丹尼爾 | Sony
Sony Xperia i1 Honami 全新相機介面曝光
傳聞中 Sony 要實現 One Sony 概念的首款作品 Xperia i1 Honami 約莫會在 9 月的 IFA 發佈,據傳這款綜合 Sony 各項強悍技術的智慧型手機會用到 1/ 1.5 吋以上的大型感光元件,同時還會有 2000 萬以上的高畫素,超越大部分現有的類單眼相機規格,不免連小編都十分期待 Xperia i1 Honami 的實拍表現!不過在 Xperia i1 Honami 正式推出之前,在外國知名論壇 XDA 竟然已經有高手將 Xperia i1 Honami 的相機 App 拆解出來,移植到 Xperia Z 及 Xperia ZL 上面來使用了。今天就在搶在新機推出之前,先帶大家看看全新的 Sony 相機界面有什麼特別之處吧!


▲全新的 Sony 相機界面採用跟以往大不相同的模式選項,選單大又清楚,除了圖示以外還多了文字敘述,非常好了解。至於功能方面則多了 Time Shift (最佳照片)、Foto-Effect(濾鏡特效)、AR-effect(擴增實境)和 Info-Eye(圖片搜尋)模式。


▲Sony 的 Time-Shift 功能類似最佳照片,就是在特定一段時間連拍,然後使用者可以選取自己最喜歡的相片作為儲存,依小編自己的經驗,這種功能用來拍攝好動的寵物跟小朋友都還蠻實用的。


▲至於濾鏡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在先前的 Xperia 手機上也可以玩到相同的效果。


▲不過這個全新的擴增實境 AR effect(Augmented Reality)功能看來蠻有趣的,可以透過虛擬的物件配合實際場景做拍攝,只是不知道這功能的效果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呢?且流暢度也讓人期待。


▲除此提供掃描 QR Code 之外,新的拍照介面也提供可以判讀一般的 Bar Code 條碼與貌似掃瞄名片的功能。


▲從全新的拍攝界面可以看到,右下角的功能應該是選擇拍攝模式的按鍵,而在右上角的照片預覽中顯示著 Time Shift 的標記,這也讓小編期待之後的機型可以支援連拍完整畫素,那麼一來可用性一定更高!

 

小評:自行設定的選項還是太少,期望自由度更高

其實用過 Sony 智慧型手機相機功能的朋友都知道,在全自動方面的設計 Sony 一向做的很好,尤其像是以前的自動模式或者是後來的高級自動模式,都可以幫助使用者在拍攝的時候,不需多加思考,就能透過手機來判斷場景,而自動以不同模式來做出拍攝。但換個角度來看,使用者反而能夠自定的參數選項倒是不多,例如是對焦方面想調微距就只能選用高級自動模式,然後期望它順利辨認主體距離,在一般模式中就比較難拍出微距相片,如果新的相機介面可以在手動模式中可以加入微距、甚至是更進階的光圈、快門等設定,自然更能創造出與其他照相手機不同的差異性,且相信用起來也會更加順手。

最後,我們也期望可以盡早跟 Sony 這款超強照相手機相見歡,畢竟就目前所掌握的資訊來看,下半年至少還有 Nokia 會推出的搭載超強相機的 Windows Phone,屆時的照相手機大戰肯定是十分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