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手機被美國制裁後,流失了八千萬名客戶

dddd204 | Huawei
華為目前依舊仍受美國經濟制裁,並且制裁層級最近又再次升高,曾經也是首屈一指的手機品牌,華為到底被美國傷得有多重?最近小米集團的總裁盧偉冰揭曉,被制裁後華為手機大失血,流失了八千萬名客戶。

華為 Mate 50 Pro 也推出了國際版,改採用 Android 系統但仍然沒有 5G

華為曾經是全球第二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在受美國制裁後市占率急速下滑,小米集團的總裁盧偉冰揭曉在制裁後,華為手機目前為止共流失了高達 8,000 萬名的用戶,其中小米吸收了約 5,000 萬名,2,000 萬名約跳槽到蘋果,而有約 10% 轉向了從華為分家的榮耀。

不過中國國內廠商至少還有 vivo 和 OPPO,能瓜分華為衰退後留下的空缺,不太可能有超過一半的使用者都被小米吸收,盧偉冰的說法似乎有一點點過分自滿。

華為的銷售重心主要在中國與歐洲,小米、vivo 和 OPPO 除了中國大多著重在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在海外市場上重疊性質不大,如果華為的市占率真的如盧偉冰所說幾乎都被中國廠牌瓜分,其實相當符合中國國產品牌做大,外來品牌僅有蘋果擁有相當的佔有率,連三星都只有個位數市占率的狀況,可以看出華為原本其實非常仰賴中國國內市場。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