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思晶片突破障礙?官方微博發預告

dddd204 | Huawei
華為在遭受美國制裁之後,在手機晶片上的研發與製造上變困難重重,先前緊急下單囤貨的海思麒麟晶片傳出告罄,華為誓言將突破困境,可能在今年就會有進展?最近華為在官方微博,疑似預告海思晶片即將在 2022 年到來。

eprice_1_abb016f0ae40c3e6e4f1eb483c1bc3c5.jpeg

華為最近在微博,上傳了一張新的圖片,雖然沒有明確的說明是什麼意思,不過從兩個人偶走向 2022,以及向芯而行的字樣,推測應該與晶片有關,但目前也無法確定是哪一種晶片,比如海思在 2021 年發表了新的 ISP 晶片,過去也傳言過海思正在開發電腦用處理器盤古 M900,華為的新晶片也未必是手機用的產品。

Huawei-HiSilicon-comeback-planned.jpeg

華爾街日報報導,華為過去已經透過旗下哈勃創投基金,從 2019 年起轉投資了中國國內 56 家相關企業,企圖突破美國制裁的限制,華為在去年六月,表示有信心在未來兩三年,突破被美國制裁的技術限制,剛好哈伯創投基金進行的投資,也有近半數是在過去六個月內進行的,可見華為對晶片製造的困境,正在加強力道解決。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中廣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