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透露明年開始在歐洲市場推行鴻蒙作業系統、已經著手打造5G連網晶片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華為中東歐、北歐,以及加拿大消費者業務總裁Derek Yu透露,將在明年於歐洲地區推行鴻蒙作業系統 (Harmony OS),同時也透露將擴大布局HMS服務應用市場。

img-1.jpg
▲華為中東歐、北歐,以及加拿大消費者業務總裁Derek Yu



目前華為主要還是針對中國市場推行鴻蒙作業系統,目前在海外地區則是以開源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搭配HMS服務應用模式。

而依照先前華為公布數據,目前中國境內搭載鴻蒙作業系統2.0版本的裝置已有135款,同時還有6款裝置正在對外測試,總升級數量已經累積達1.5億台。若接下來開放歐洲市場更新,預期將會讓升級數量再次增加,並且預期能加速鴻蒙作業系統成長至更大使用規模。

另外,Derek Yu也提及目前華為已經由上海研發中心著手設計5G連網晶片,因此預期未來能在5G連網晶片供應擺脫仰賴他人的限制。同時,Derek Yu也說明確實現在因為美國技術出口禁令影響,因此僅能取得4G連網晶片,並且強調現階段仍與Qualcomm、微軟、Intel等業者維持深度合作,確保必要產品供應正常。

Derek Yu強調雖然5G網路在傳輸頻寬確實更高,但從現階段實際應用尚未在歐洲市場普及的情形來看,認為絕大部分的網路連接應用都還是與4G網路相仿,因此認為此時無法提供5G連網手機產品的實質影響還不算太大,不過日後依然會設法補足此塊缺陷。

至於針對過去都會選在下半年推出的Mate系列機種,Derek Yu也透露目前已經準備好,預計會在2022年推出,另外也提及新款螢幕可凹折手機也會在接下來對外公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