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並未計畫退出手機市場,9月將接續揭曉主打拍照的Nova 9系列手機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但可能仍受美國禁令影響無法使用5G網路服務

日前揭曉搭載4G版Snapdragon 888處理器的P50系列後,華為稍早確認將在9月23日揭曉新款nova 9系列手機,同時也以此澄清並未計畫退出手機市場。

0020sXlVly1gu656zcj94j60u0190wjc02.jpeg



先前有不少消息指稱,在5G連網手機發展佈局受到美國政府技術出口限令影響,華為可能選擇退出手機市場競爭,但在日前宣布推出新款P50系列手機,雖然僅採用4G連網設計規格,但強調並未計畫退離手機市場。

而稍早接續宣布將在9月23日推出新款nova 9系列手機,顯示華為仍計畫在手機市場參與競爭,並且持續擴展鴻蒙系統應用佈局。另外,先前也有說法指稱華為有可能設法避開美國政府技術出口限令,藉此重新進入5G連網手機市場競爭

從過去推出nova系列手機均與Qualcomm維持密切合作,因此接下來預計推出的nova 9系列預期也會採用Qualcomm處理器,但受限目前仍受美國政府技術出口禁令影響,依然僅對應4G連網設計,而不會提供5G連網功能。

至於外觀設計部分,nova 9系列手機似乎也加入不少P50系列設計元素,例如採相同視覺設計的主相機模組。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