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設計專利 打造環繞卷軸螢幕手機

Jason | Huawei
說到不同手機外型設計的探索,華為也是其中相當積極的品牌,它與三星相同,均在摺疊螢幕手機上有蠻大的突破,至今已經推出三款摺疊螢幕手機款式。而雖然華為依舊受到美國制裁以及晶片短缺問題所苦,不過它們依舊沒有停下研發的腳步,在最近公佈了一款採用卷軸螢幕的概念手機設計。

huawei-mate-telefoon-770x508.jpg


華為所推出的這款概念手機設計專利,是將環繞螢幕與卷軸螢幕合而為一的產品。它採用柔性 AMOLED 螢幕面板,平時這個螢幕面板會從正面環繞到手機的背面,讓它變成正反兩面均有螢幕的雙面手機;不過其實這個環繞螢幕同時也是卷軸螢幕,展開螢幕時,原本正面的螢幕會往右側延伸,而背面的螢幕部分會被拉到正面來,形成一款小平板;比較特別是在華為的設計專利中,拉出來的只有螢幕部分,並非整個機身向外擴張。
   
 
外媒《LetsGoDigital》協同電腦繪圖藝術家,將華為的這個設計專利轉化為 3D 彩現圖,可發現華為在機身上也設計了三鏡頭主相機,當手機螢幕收起來時,可透過背面的螢幕做主相機的自拍;而手機正面看起來並沒有設計相機的開孔,因此有可能會採用螢幕下鏡頭,或是乾脆不設前置相機。
 


當然,這只是設計專利,不見得代表華為在短時間內會推出類似機種;不過或許也代表華為未來也考慮研發卷軸螢幕款式手機。


引用來源: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