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晶片供應仍是問題,但矢言不會退出全球手機市場

dddd204 | Huawei
華為在 2019 年被美國列入實體清單制裁後,直到今日還沒有被移除的跡象,導致手機市占率節節敗退,缺乏晶片供應的情況下,年度旗艦 P50 系列也落得只能推出 4G 的情形,不過最近華為的輪值首席執行長表示,華為仍不會退出全球手機市場。

ezgif.com-gif-maker (9).jpg

一度是全球手機龍頭的華為,預期今年將落入第七名,華為輪值首席執行長郭平最近對新進員工發表談話,表示美國的制裁為華為帶來很大的衝擊,但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華為將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產業鍊夥伴提升水準,建立可靠的產業鍊,相信將來也能製造出手機晶片。

郭平也相信華為的消費型產品業務,包含手機、筆電、耳機、電視等,都能存活下來,並起且不會放棄手機市場,也不會僅限於中國國內販售。根據市調機構 Omdia 的報告,華為第二季全球出貨量 980 萬台,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74.6%,目前排名第六並持續下滑,預期今年將以第七名作結。


引用來源:新浪科技(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