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影響 華為今年可能不會推出 Mate 50

Jason | Huawei
華為近幾年一直以來的慣例,都是在上半年推出 P 系列旗艦、下半年推出 Mate 旗艦手機;不過由於受到美國制裁的關係,今年就連上半年的 P50 系列都幾近難產,發表日期一延再延,而現在對岸又有消息傳出,華為可能會直接將原訂下半年推出的 Mate 50 系列取消推出。 

華為 Mate 40 Pro 真機上手,外觀圖賞奉上
▲ Mate 40 Pro


中國媒體報導,由於受到美國制裁因素導致華為在高階手機晶片上難以為繼,因此華為今年將不會推出 Mate 系列的新款產品,是從 2013 年推出 Mate 系列手機以來首度「斷更」。而華為方面並沒有針對此傳言做出回應。

報導指出,目前華為手機業務方面的核心策略是維繫目前的用戶,實際措施包括讓已經出售的華為手機低價更換電池、後蓋,甚至是螢幕、主機板、相機鏡頭等零組件,並且推出鴻蒙手機系統。

而雖然 6 月初的鴻蒙 2.0 系統發表會中,P50 系列手機在最後驚鴻一瞥,出現在發表會上;不過華為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確認 P50 系列的發表時間。


引用來源: 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