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推出自家字體 免費 HarmonyOS Sans 可商業應用

Jason | Huawei
為了提高產品的辨識度,很多品牌都會自行設計字體,並且應用於產品之上。最近正式推出鴻蒙 2.0 系統的華為,其系統所採用的字體也是特別製作的 HarmonyOS Sans,此字體由中國專業字庫公司「漢儀字庫」所設計,支援簡體中文、正體中文、拉丁、西里爾、希臘、阿拉伯 5 大書寫系統,涵蓋全球 105 種語言;而華為方面也將此字型公開讓大眾免費下載,而且還可以免費用在商業用途。
 
網頁擷取_9-6-2021_112519_www.hellofont.cn.jpeg


華為表示 HarmonyOS Sans 有容易閱讀、獨特和通用 3 大特性,從官方對各種設計變化所作的解釋,可以見到華為花了不少心思,而且也特別在符號的設定上作出調整,讓文字排版有更佳的效果,甚至在不同應用場合,可以選擇等寬或變寬數字;就算網友並非華為裝置或鴻蒙系統的用戶,也能夠同樣體驗到 HarmonyOS Sans 的好處。
 
0609-3a.gif

 
資料來源:hellof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