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默默更新 Kirin 820E 處理器,改為六核心、維持台積電 7nm 製程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可視為原本 Kirin 820 處理器簡化版設計

相較過往在 Kirin 990 5G、僅支援 4G 連網功能的 Kirin 990,以及 Kirin 9000 與簡化版 Kirin 9000E 的作法,華為稍早也默默推出簡化版 Kirin 820E 處理器,成為第一款採六核心架構設計的 Kirin 系列處理器,並且應用在以 nova 7 SE 改款設計的 nova 7SE 樂活版。

7520f38e6893630.jpg



相較先前用在 nova 7 SE 的 Kirin 820 處理器,此次用在 nova 7SE 樂活版的 Kirin 820E 處理器,分別採用三組運作時脈為 2.22GHz 的 Arm Cortex-A76 CPU,搭配三組運作時脈為 1.84GHz 的 Cortex-A55 CPU,顯示部分則整合 Mali-G57 MP6 GPU,並且結合 Balong 5000 5G 連網晶片。

與先前推出的 Kirin 820 處理器比較,Kirin 820E 處理器主要移除原本單組運作時脈達 2.36GHz 的 Cortex-A76 架構客製化大核心,並且將原本四組標準 Cortex-A55 架構小核心移除一組核心設計,形成「3+3」六核心架構配置。

NPU 部分則依然採等同伺服器處理器使用的達文西 (Da Vinci) 架構,標榜能發揮充足的人工智慧運算效能。

至於製程設計部分,Kirin 820E 處理器一樣是以台積電 7nm 製程技術生產,但預期是在先前美國政府頒布技術出口禁令生效前製造產品。

目前華為受限美國政府禁令影響,暫時無法藉由原本管道取得處理器等資源,因此現階段作法則是將榮耀品牌拆分獨立,藉此擺脫美國政府禁令限制,透過榮耀品牌接續取得包含 Qualcomm、Google 在內業者技術與產品資源,並且能接續過往華為手機產品在海外市場銷售發展。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