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研發中新手機 傳可重新支援 GMS

Jason | Huawei
自從華為在 2019 年中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後,他們就無法跟美國企業購買零件或技術,旗下子品牌榮耀(Honor)也受到牽連。而華為於去年 11 月將榮耀分拆出售,據說榮耀已經可以向聯發科採購晶片,而高通也正在考慮向他們供貨;最新消息則指出,榮耀甚至可以跟 Google 恢復技術往來。
 
eprice_1_06a705435057ac0cf70454ec67ab6000.jpg


俄羅斯媒體日前報導,榮耀開發中的全新智慧手機系列將會支援 Google 行動服務(GMS)。有榮耀內部人士透露,華為的 AppGallery 軟體商店會繼續適用於已經上市的榮耀手機,但新推出的手機則不會再支援華為的 HMS 服務。
 
受制於華為被美國制裁,過去一年半推出的榮耀手機均無法搭載 GMS 服務,對於歐洲市場的銷售影響相當大。消息指出 Honor V40 是由華為開發的系列,因此很大可能仍然無法加入 GMS 服務;但在稍後推出的 Honor X11 和 Honor 40,還有其他新的產品系列均有望恢復搭載 GMS。
 

資料來源:kommers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