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華為 P50 依舊採用 Kirin 9000 處理器

Jason | Huawei
華為先前公佈的 Mate 40 系列旗艦手機,搭載了華為自家麒麟處理器的最後一個型號 Kirin 9000,先前傳出華為在美國禁令生效之前,緊急向台積電下訂生產 Kirin 9000 處理器,出貨量為 900 萬枚。不過,雖然 900 萬枚採購的 Kirin 9000 處理器可能也不夠 Mate 40 系列使用,但現在傳出華為明年上半年的 P50 系列旗艦手機還要繼續採用 Kirin 9000。

華為 P40 Pro DXOMARK 再霸榜,相機、自拍分數均名列榜首


韓國媒體《The Elec》報導,根據他們消息來源指出,華為依舊計畫在 2021 上半年推出新的 P50 系列旗艦手機,螢幕面板將採用 Samsung Display 以及 LG Display 所供貨的 OLED 面板;並且處理器依然沿用 Kirin 9000。而雖然 P 系列沿用 Mate 系列處理器對華為來說並不是新鮮事,但今年受到美國禁令影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

受到處理器等零組件供貨吃緊以及中國市場需求依然強勁的雙重因素下,一些版本的 Mate 40 機種目前在中國已經開始出現缺貨情形;如果 P50 系列依舊採用 Kirin 9000 處理器的話,那可能會進一步分散 Kirin 9000 有限的存貨量。

先前曾經傳出,受到 Kirin 9000 處理器貨量不足影響,P50 系列有可能會採用高通甚至聯發科的晶片,甚至也有傳聞包括高通與聯發科都已或美國政府核准可向華為出貨;不過美國批准供貨的原則是以非 5G 網路、非先進製程產品為主。


引用來源: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