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與徠卡合作已到期?華為否認傳聞

Jason | Huawei
說到華為手機的長處,最為外界所知的就是攝影部份,華為手機拍照的品質十分優異,並時常霸榜 DXOMARK 榜單,因素之一就是華為與徠卡之間的長期合作關係。不過現在卻有傳聞指出,徠卡與華為之間的合作關係已經到期。

DXO 再奪冠:華為 P40 系列全新相機特色解析!


華為是從 2016 年的 HUAWEI P9 開始首度與徠卡合作,搭載徠卡認證的雙鏡頭相機,當時還是採用黑白與彩色雙鏡頭的配置;之後這幾年華為持續推出搭載徠卡認證鏡頭與影像技術的智慧手機,得到用戶與媒體相當正面的評價。

不過今日傳出華為與徠卡之間的合作關係已經結束的消息,放出此消息的不是別人,就是知名的中國爆料帳號「數碼閒聊站」。「數碼閒聊站」在微博發文指出,華為和徠卡的合作已經到期了,因此有其他中國品牌手機廠商正在與徠卡接觸;底下留言網友紛紛猜測是哪個品牌正在與徠卡接觸,目前比較多網友猜測可能是小米,也有人認為是 OPPO。

scrnli_2020_11_18 下午5-56-29.png


不過,此傳言一出,也讓華為出面「闢謠」,在外媒《Android Authority》向華為查證此一傳言時,華為駁斥兩者之間已經結束合作的消息,並且表示這些都是「完全的假新聞」。而《Android Authority》也向徠卡方面查證,結果得到「沒有關於結束合作這方面的資訊」回應。

目前華為與徠卡之間合作的最新機種為 Mate 40 系列,它搭載徠卡認證的 5000 萬畫素 Ultra Vision 標準鏡頭,其中 Mate 40 Pro 以總分 136 分與 104 分穩坐 DXOMARK 手機拍照與自拍榜雙料冠軍

華為 Mate 40 Pro 真機上手,外觀圖賞奉上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