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確認將榮耀業務出售,未來不再參與品牌經營管理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將由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負責經營榮耀品牌

近期持續有傳聞指稱華為準備將榮耀品牌業務拆分出售,而此傳聞終於證實將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發展集團,以及超過 30 家榮耀品牌產品代理經銷商合資投資的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聲明,表示已經與華為簽署收購榮耀品牌業務協議。

pc3-1-1.jpg



而華為方面隨後也在官網公告此消息,同時表示基於美國禁令影響,認為將榮耀品牌業務出售,才能讓榮耀品牌續存經營,並且確保榮耀品牌業務代理經銷能不受影響。

不過,路透新聞先前指稱華為可能以人民幣 1000 億元價格,將榮耀品牌轉售給神州數碼,以及由深圳市政府牽頭的財團,另外也包含由 TCL 等企業組成聯盟的說法顯然有誤,包含神州數碼、TCL 最終並未出現在接手企業名單內,但深圳市政府確實在此次收購扮演重要溝通角色。

將榮耀品牌業務出售後,華為將不再佔有任何股權,同時也不參與品牌經營管理與發展決策,意味榮耀品牌未來將全權由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持有。不過,深圳市民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目前成為智信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最大投資股東,未來榮耀品牌在市場營運是否會被美國政府再次認定與中國政府單位有關聯,暫時還無法確認。

榮耀是華為在 2013 年成立品牌,過去以來主要鎖定年輕用戶族群打造產品,並且在今年從華為體系正式成為獨立運作公司,但背後處理器等資源仍與華為共用。而榮耀品牌發展成功,也讓小米、OPPO 等品牌相繼仿效,透過不同品牌佈局各個市場,例如小米打造的紅米 (後來改以 Redmi 名稱運作),而 vivo 後續也成立 iQOO,從 OPPO 體系拆分的 realme 目前也主攻年輕用戶族群。

而藉由榮耀品牌助力,華為旗下手機產品在去年的總累積出貨量成長至 2.4 億支,僅次三星成為全球第二大規模手機品牌。

在目前美國政府持續打壓情況下,市場認為榮耀若從華為體系徹底獨立,將能持續維持榮耀品牌在市場經營價值,同時也能透過獨立原物料供應管道維持運作,另外也能以榮耀品牌布局高階旗艦機種。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