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確認將在 11 月 12 日揭曉用於新款中階手機的 Exynos 1080 處理器細節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更重要的是強化中國市場布局

三星稍早證實將在 11 月 12 日於中國上海揭曉名為 Exynos 1080 的新款處理器,預期將成為先前推出的 Exynos 980 後繼更新產品。

dims-1.jpg



不過,依照三星透露說法,此款處理器並非應用在明年即將推出的新款高階旗艦手機,例如 Galaxy S21,而是會用於新款 Galaxy A 系列機種,同時預期將採用 Arm Cortex-A78 CPU 與 Mali-G78 GPU 設計,而在整體效能則將比 Qualcomm 今年大量應用在高階旗艦手機的 Snapdragon 865 更高。

意味接下來三星將使 Galaxy A 系列機種能有更高運算效能表現,同時也會比照 Exynos 980 整合 5G 連網功能,並且讓手機設計可以更加輕薄。

同時就先前三星說明,新款 Exynos 1080 處理器將會更著重中國市場使用需求打造,因此也代表三星接下來將會持續與 vivo 深入合作,甚至也可能進一步擴大與中國品牌手機廠商合作,藉此擴大 Exynos 處理器使用比重,而不再僅侷限用於自家智慧型手機。

而先前與 AMD 合作 GPU 設計部分,預期最快會在 2022 年推出相關應用產品,或許明年也會有更進一步消息透露。另外,三星也傳出將比照蘋果打造對應 PC 裝置使用的處理器產品,藉此擴展 Exynos 處理器應用可能性。

dims (3).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