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確認首款鴻蒙系統手機 2021 年問世

Jason | Huawei
華為先前正式對外公佈了自家的鴻蒙系統(HarmonyOS),做為 Google 由於美國實體清單而不提供 GMS 授權認證的反制措施;而雖然華為表示初期鴻蒙並不會用在手機上,而是使用於物聯網裝置或是智慧家電上面,但也不排除推出鴻蒙手機的可能性。而最近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已經確認,將於 2021 年推出首款搭載鴻蒙系統的智慧手機,進一步擺脫對於美國技術的依賴。

omid-armin-mI0yALu4BJA-unsplash.jpg
Photo by Omid Armin on Unsplash


華為將在 9 月 10 日舉辦 2020 HDC 華為開發者論壇,預期將在會中正式發表下一版鴻蒙 2.0 系統;另外也會將鴻蒙系統延伸到其他產品領域,像是電腦、智慧手錶/手環、以及車載系統等,其中搭載鴻蒙系統的智慧手錶可能在今年就會發售,至於鴻蒙手機則可能會在明年問世。

余承東表示,他們目前已經準備好了搭載鴻蒙系統的華為手機,不過由於他們與 Google 之間的協議,這款鴻蒙手機還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推出。另外他也對華為自家的 HMS 服務生態相當有信心,他表示目前 HMS 有 7 億個月活躍用戶,全球已註冊的華為開發者達到 160 萬人之多,而已連接 HMS 核心的 App,全球已經超過 8.1 萬個。


引用來源:Android Headl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