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正研發螢幕下鏡頭與全螢幕指紋辨識二合一智慧手機機種

Jason | Huawei
華為在上週對外宣佈,他們正在研發全螢幕指紋辨識系統,並針對六個主要市場提交此技術的專利。而現在最新的消息指出,華為不止研發全螢幕指紋辨識,也正在研究整合全螢幕指紋辨識以及螢幕下鏡頭技術,或許可能未來的一至兩年後,大家就可以看到這方面的技術成果。

Huawei-all-screen-fingerprint-unlock-patent.jpg

螢幕下指紋辨識雖然在現在的 Android 智慧手機上很常見,不過不論原理是光學或是超音波,在螢幕上的辨識區域都是固定的,用戶在辨識指紋的時候如果稍微按偏一點,就會發生辨識錯誤的現象,在用戶體驗上面不是百分之百的好;而華為正在研發的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顧名思義就是整個螢幕的區域都可以做到指紋辨識能力,用戶不需記住辨識區在哪裡,用起來會更加順暢。

而除了用起來順暢以外,華為也表示這項功能也能夠有新的應用。比方說,用戶可以選擇將特定的 App 鎖起來,當手機所有人點開這個鎖定的 App 時,在手指觸碰螢幕的當下就能一次做到指紋辨識解鎖並開啟 App,不需再做額外的解鎖動作。

zana-latif-dQyvZnLSCWs-unsplash.jpg
Photo by Zana Latif on Unsplash


而因為全螢幕指紋辨識技術需要導入多個感應器,並非現有解決方案的單一感應器,因此除了手機設計會變得更複雜外,也有可能會更耗電;關於這點華為也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減少感應器數量並降低功耗,另外可能也會使用機器學習的方式,只針對用戶觸碰的區域提供指紋辨識的電力,而不是提供整個螢幕的指紋辨識電力,以節省電量消耗。

而在加入螢幕下鏡頭解決方案後,未來手機整個正面都是螢幕,看起來會更簡潔乾淨,使用起來的體驗也會更佳。

華為表示,雖然結合全螢幕指紋以及螢幕下鏡頭技術的手機還沒有確切的推出時間表,不過或許華為會在一至兩代產品內,在市場推出這樣的方案。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