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機模組,華為 Mate 40 / Mate 40 Pro 彩現圖現身

Jason | Huawei
經常以旗艦機種拿下相機評分冠軍的華為,在 2020 下半年將推出的 Mate 40 系列也受到不少群眾的矚目。而最近知名爆料人 OnLeaks 也與兩家網站合作共同發表 Mate 40 系列的兩款手機外觀彩現圖,包括 Mate 40 以及 Mate 40 Pro,讓外界首度一窺今年華為旗艦手機的樣式。

720.jpg
▲ 左:Mate 40、右:Mate 40 Pro


首先在 Mate 40 Pro 的部分,它一如上一代 Mate 30 Pro 搭載所謂的「瀑布屏」,尺寸為 6.7 吋,另外螢幕左上方有一個膠囊狀開孔,放置前置雙鏡頭相機,與 Mate 30 Pro 的瀏海造型不同。另外,手機也會搭載螢幕指紋辨識功能。而在外觀上也可發現,華為捨棄了上一代的觸控音量調整功能,改為設置實體音量鍵。

而在相機部分,可以看見 Mate 40 Pro 大致維持 Mate 30 系列的圓形相機模組設計,並設置在背面的中央,不過這個相機模組突出背面的厚度還蠻大的,根據 OnLeaks 表示,手機整體的厚度是 9mm,但相機部位的厚度則達到 10.4mm;另外也可以發現它採用四鏡主相機設計,其中一個會是潛望式望遠鏡頭,不過相機的細部規格目前未知。
   

 

而在 Mate 40 部分,它的螢幕尺寸較小,為 6.4 吋,雖然沒有如同 Mate 40 Pro 一樣採用「瀑布屏」的設計,但也有曲面螢幕,並非完全平面。另外它同樣也採用膠囊狀螢幕開孔設計放置雙鏡頭自拍相機。

相機部分,Mate 40 的相機模組設計與 Pro 版雷同,它的相機模組也很厚,突出機身表面 1.5mm(機身厚度 8.9mm、相機部分厚度 10.4mm),不過從圖片來看 Mate 40 並沒有潛望式望遠鏡頭的設計,取而代之的是一個黑色圓形物體,雖然 OnLeaks 沒有指出它是什麼,但有可能會是雷射對焦模組。

一如 Mate 40 Pro,Mate 40 的細部規格目前未知,只知道這兩款機種可能都會採用華為自家的 Kirin 1020 處理器,另外應該也都會支援 5G。
   
 
引用來源:PricebabaHandsetExp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