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電動車品牌合作 華為 P40 客製版突然現身

Jason | Huawei
不少手機廠商喜歡與汽車品牌聯名合作,除了可以借助對方的品牌名氣之餘,又可以給消費者豪華或速度的感覺。而華為最近也與汽車品牌合作,而且還是相當著名的電動車品牌,昨日一款客製版 P40 手機發表,就連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也親自站台宣傳。

autohomecar__ChsEfF4WpcaATPkLAAQ-0vfjKoY66.jpeg


到底跟華為合作的是哪個電動車品牌?以現在的中美關係來看,自然不是美國的 Tesla 了,而是廣受中國計程車和巴士公司採用的比亞迪(BYD)。昨日比亞迪發表旗艦房車「漢」系列,其中一個賣點是全球第一款搭載華為 5G 技術和 HiCar 系統的量產車款;值得一提的是,HiCar 是基於華為鴻蒙開發的車載系統。

0713-6b.jpg


為了慶祝新車發表和雙方合作,比亞迪「漢」客製版華為 P40 手機昨日也同步現身,手機規格和普通版 P40 相同,唯一分別就是機背有汽車的剪影圖案,右上角則有一個「漢」字。不過暫時未知手機會用甚麼途徑發售,也有可能只會向買車的消費者提供。

0713-6a.jpg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