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將延後推出 2020 Mate 40 旗艦系列款式

Jason | Huawei
雖說幾天前曾傳出美國可能會針對華為鬆綁限令,讓美國企業能與華為合作制定下一代 5G 網路技術標準,不過由於先前美國擴大的技術出口禁令,讓台積電無法供貨華為手機所需的麒麟處理器,因此現在傳出華為有可能會延遲今年下半年的 Mate 40 旗艦手機系列推出時程。

登峰造極的四攝旗艦:HUAWEI Mate 30 Pro
▲ HUAWEI Mate 30 Pro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華為方面已經要求供應鏈暫停生產一些 Mate 旗艦手機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另外為了評估美國禁令帶來的影響,華為也預先減少未來幾個季度的手機元件採購量。消息人士對《日經亞洲評論》表示,目前 Mate 系列的量產時程會延後至少一至二個月;另一位消息人士則表示華為正在評估採用聯發科或是高通處理器的可能性。不過此消息人士也說,如果要改用其他行動平台的話,手機的一些內部零件可能需要重新設計,這也需要時間。

不過,雖然 Mate 40 系列的量產時間可能延後,但並不代表發表的時間也會延後,因為供應鏈方面並沒有這方面的傳聞傳出。華為依然還是可以在九月或十月時發表 Mate 40,並在實際量產到一定程度的數量後再上市。


引用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