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美國禁令影響,華為超越三星成為全世界最大手機品牌

Jason | Huawei
華為在被列入美國實體清單後,由於無法在手機中內建 GMS,在全球的銷售都受到了不小打擊;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太多華為手機的業績,反而讓它更加強大。根據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最新統計顯示,2020 年 4 月華為首度超越三星,成為全世界最大手機品牌。

強悍五鏡頭、百倍變焦!華為 P40、P40 Pro、P40 Pro+ 三旗艦正式發表
▲ 華為 P40 Pro


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數據,2020 年 4 月華為手機的市佔為 19%,超越了三星的 17% 成為世界第一大;綜觀其中原因可能有幾個,首先華為雖然因為美國實體清單禁令的關係讓它在中國以外的市場銷售疲軟,不過母國中國市場的市佔卻節節上升,可能是因為美國的封殺導致中國消費者激起愛國心,紛紛選擇購入華為手機,補足華為在海外市場的缺口。

另一方面,由於武漢疫情影響全球,全球許多城市面臨封鎖,也因此大幅影響了三星主要貢獻銷售的幾個市場,包括印度、美國、拉丁美洲、以及部分歐洲等;不過因為中國大陸的疫情恢復較早,在今年三月就已開始逐步回復經濟狀態,對於主打中國市場的華為來說是個利多。然而目前全球經濟也逐漸開始進入復甦階段,因此華為是否能夠持續坐穩全球第一大的寶座,還必須長期觀察。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