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砸大錢行銷 AppGallery,巴黎推出大型廣告看板

Jason | Huawei
受到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的影響,華為推出的智慧手機均無法搭載 Google 的 GMS 以及 Play Store 應用程式商店,很大幅度影響了華為的海外佈局。而華為為了反制,也開發了自己的 HMS 以及「AppGallery」應用程式商店,讓它成為 App Store、Play Store 以外,全世界第三大軟體市集

b4bbdb08gy1gfm5wd2tt0j21400u0e83.jpg


不過大家還是用習慣了 Play Store,對於內建 AppGallery 的華為手機依舊有點疑慮,因此華為也在歐洲展開了盛大的行銷活動,於法國巴黎的旅遊熱點巴黎聖母院對面設立了大型的 AppGallery 廣告看板,另一面則是華為 P40 系列。比較值得關注的是,這面廣告看板上面加上了許多法國當地頂級流量的 App 圖示,代表法國用戶最常用的 App 都可以在 AppGallery 裡面找得到,意欲消除當地民眾對於 AppGallery 甚或 HMS 的疑慮。

AppGallery 剛上線時,一些國外用戶常用的 App 並沒有收納在內,導致華為手機用戶還必須得自己去找 APK 來安裝;不過華為方面也積極與各大開發者合作將 App 加入,先前台灣用戶喜愛的 LINE 也正式納入 AppGallery 中,雖然與金流相關的功能無法使用,不過絕大部分的功能都正常。

   

引用來源:華為(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