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指稱華為著手調查旗下供應鏈是否採用美國境內技術

管理員 | Huawei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考慮以南韓境內生產半導體設備替代美國境內技術

韓國 ETNews 報導指稱,受到美國新頒佈,並且預計在今年 9 月生效的技術出口禁令影響,華為正著手構思其他替代方案,以利避開美國技術出口禁令影響範圍,其中包含調查旗下供應鏈是否採用美國境內提供技術,同時也考慮藉由韓國境內生產半導體設備,替代涉及美國境內提供技術的生產設備。

20190906_112535-1-1(1).jpg



而在先前市場傳聞,更指出華為計畫趕在美國新一波技術出口禁令正式生效前,將由台積電協助生產旗下海思半導體設計處理器產品,另外也有消息指出華為計畫向三星、聯發科在內處理器廠商進行採購,藉此填補日後可能受禁令影響產生問題。

至於聯發科稍早則是對外聲明,澄清並未協助華為透過台積電代工資源生產其處理器產品,同時也強調本身處理器產品均以 Arm 標準設計製造,並未針對特定廠商客製設計。

在目前中美貿易競爭中,美國政府幾乎設法限制華為在市場上的發展生路,在先前公布的新版技術出口禁令中,強調只要生產過程採用美國境內提供技術設備,即便產品並非在美國境內生產,依然不得在未經美國政府允許情況下,銷售給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影響的廠商機構。

雖然美國政府並未明講,但是市場看法都相當清楚美國政府針對對象就是華為、中興在內中國廠商。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