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沒影響?2019 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大幅提升 15%

Mason | Huawei
先前我們有相關報導,指出華為手機的 2019 年全球市佔率和一哥三星剩下不到 4%。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公佈的數據,華為 2019 年的出貨量達 2.51 億部,佔市場整體 17.7%,而三星的出貨量則是 3.23 億部,佔市場 21.3%,雙方的差距只有 3.6%。
 
01.jpg

但上述的市場調查數據,和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所公佈的數據有所差異,Strategy Analytics 公布的華為手機出貨數據,比華為內部統計的數據還要高了一點。日前有相關報導指出,余承東在一次內部會議中公開了 2019 年華為手機的銷售數字約 2.3 億部。

其實調查機構統計出來的數據和廠商內部數據有落差相當正常,但只要對比 2018 年約 2 億部的出貨量,就會發現華為在 2019 年有高達 15% 的增長。

雖然華為的出貨量增長,和中國市場消費者的愛國意識有相當大的關聯,但不論是哪個品牌,在討論全球手機市占率時都不能忽略中國市場,因此若愛國意識持續發酵,2020 年華為的全球市佔率很有機會再和三星進一步縮小差距。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