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的未來會怎樣?

donny996698866 | Huawei
川普打趴中興後,食髓知味,痛毆華為,誰知華為沒有跪下,川大統領應該恨得牙癢癢。

華為在硬體去美國化後,再進一步在軟體方面去美國化,這方面的難度更大,未來之旅充滿驚奇。
華為三大業務:消費者、運營商、企業服務。運營商硬體軟體完全沒有不受美國壓制,企業雲通過鯤鵬芯片去INTEL化構建了持續服務客戶的方案。

現在受到影響的消費者業務主要是手機谷歌軟體、筆記本WINTEL組合完全無法突破,從任的談話最後不解禁會放棄筆電業務。華為最近調集有將近2萬多研發人員在攻HarmonyOS,隨著明年禁令不解除,看來勢必要推出。任的談話看來有信心三分天下,未來3年真是風雲變幻。

大陸方面沒有GMS完全不受影響,單手機用戶估計都會2-4億以上的設備。國際用戶估計只能保留現在20%的用戶能轉移,以這個量來起步擴展。華為通過方舟編譯器,可以做到小量改動源碼既可部署到鴻蒙上,這樣華為的10億美金開發者獎金可以把大部分apps遷移到鴻蒙。難度大的是美國的20大頭部應用。如果最後沒有遷移,很有可能有另一批替代應用出現,這也是5億級別應用,比如大陸的wechat、阿裏、tiktok這些。

總體看下來,最後是華為犧牲了一部分用戶,開辟另外一個空間。導致美國在科技界處於戰略劣勢,硬體供應鏈由日本、韓國、台灣受益,軟體則由大陸、歐洲廠商受益。
也符合歐盟一直擔憂被美國控制數字主權的脖子。